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梁靜茹嘗試新曲風 被誇是歌壇「法拉利」

梁靜茹在新歌挑戰輕電音曲風。(Vocalist Music提供)
梁靜茹在新歌挑戰輕電音曲風。(Vocalist Music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梁靜茹睽違2年推出新作《時光隨想‧三日思》,以「今天、昨天、明天」三種時空心境組成「時間三部曲」,更嘗試搖滾抒情、輕電音曲風,製作人鍾成虎形容她是華語歌壇的「法拉利」。

談及新作,梁靜茹分享說:「每次做專輯時,有時候會想要選一首不一樣的情歌,但放在專輯中可能會影響整體概念,感覺會很突兀,所以這次才萌發想要做EP的概念,而且在做EP時,也比較隨著自己的心而走,無論選demo、選詞曲,都比較沒有自己框架,但不是刻意要改變,而是想要開創更多屬於自己的『未知』部分。」

疫情改變了演藝工作,但也催生新作品,她說:「這段時間沒有其他外務干擾,也不會被打斷突然衍生的靈感,埋首沉澱自己生活裡面想做的事,靈感也一直源源不絕而來。」並表示:「希望這張EP當成是一個輕鬆的音樂禮物送給大家,能讓大家在疫情過程中跳脫無謂的煩惱憂鬱。」

製作人鍾成虎誇讚梁靜茹宛如華語歌壇的「法拉利」,「她能依據賽道的不同,調整不同模式去衝刺,無論是情歌、電音各種曲風都能駕馭。」

這3首新歌同時為年底的專輯暖身,梁靜茹預告專輯已經在籌備階段,「不一定是外顯的形式或是一定會是像這次EP的歌型,但一定會在之後新專輯的某一塊中以特別的型式或姿態呈現,請大家期待囉。」

除了探索新曲風,梁靜茹也拜防疫在家之賜讓廚藝更精進,包括中式、西式餐點,甚至連甜點、麵包都能出色香味俱全餐點,還嘗試自己孵豆芽菜,她笑說:「待在廚房比待在客廳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