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米其林指南 高雄2022年加入評鑑

高市觀光局2020年舉辦肉燥飯爭霸賽,以小吃版「必比登」模式超前部屬。(高市府提供)
高市觀光局2020年舉辦肉燥飯爭霸賽,以小吃版「必比登」模式超前部屬。(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8月25日公布摘星名單,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與台灣米其林代表,同時宣布2022年將高雄、台南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鑑,讓全球美食饕客一嚐不同城市美食的魅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市大街小巷的美食他幾乎吃遍,且如數家珍。《米其林指南》一定要將高雄列入評鑑,台灣美食地圖才會更加豐富完整。市府將進行一系列「摘星」計畫,全力協助高雄美食店家名列紅色美食寶典,讓全球饕客愛上星級的雄美味。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美食絕對是旅遊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動力,高雄為美食之都,更曾以無敵澎拜海鮮獲得國際旅遊網站booking.com等專文推薦。2020年起,高雄即以小吃版「必比登」模式超前部屬,所舉辦的肉燥飯爭霸賽及鹹酥雞嘉年華,吸引廣大民眾來共襄盛舉,協助業者生意成長近3成。

對於高雄2022年納入米其林評鑑,高雄肉燥飯冠軍柏宏老闆表示,在疫情餐飲景氣低迷下,這是值得驚喜的消息,也對自家肉燥飯相當有信心;鹹酥雞知名店家福來趣啃黃老闆說,高雄太威風了!絕對推薦自家的麻辣鍋跟鹹酥雞,也有入選的自信,期待評審來品嘗。

觀光局表示,雖然高雄明年才納入米其林評鑑城市,但早已吸引不少國際級米其林餐廳陸續進駐,在高端美食地圖中有摘星實力,未來也將邀請高端美食領域的評論家與星級名廚到高雄交流,2022年米其林評鑑,高雄,早已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