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帕運桌球首勝開張 盧碧春晉級

58歲的我國桌球選手盧碧春。(中央社)
58歲的我國桌球選手盧碧春。(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前一屆里約帕運一勝難求,58歲的桌球選手盧碧春依舊堅持奮戰,26日在東京帕運女子桌球TT4級單打小組賽第二戰,以3:1擊敗英國選手貝里(Susan Bailey),迎接帕運生涯首勝,也晉級下一輪淘汰賽。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58歲的盧碧春目前世界排名第10名,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42歲那年在老公和家人鼓勵下,展開桌球之路。她多次披上國手戰袍,在2014年仁川亞帕運勇奪女單TT4級銅牌,4年後的雅加達亞帕運更升級,拿下單打銀牌。

東京帕運女子桌球TT4級項目共15人參賽,分成5組,取前2名晉級。盧碧春分到B組,首戰輸給塞爾維亞選手佩里奇-瑞柯威契(Borislava Peric-Rankovic)。

揮別前一場輸球的陰霾,盧碧春26日首局後來居上,以11:9拿下,次局雖然遭對手以11:6扳回一城,不過盧碧春心情並未受到影響,第三局開局就以4:1占上風,並守住領先優勢,以11:6率先聽牌,第四局乘勝追擊,以11:9收下勝利以及晉級門票,接下來將進入淘汰賽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