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在英國復播?中共環球電視誇大其詞被抓包

【記者 /綜合報導】中共環球電視網(CGTN)電視頻道近日宣布,在英國落地復播;但是這項消息很快就被抓包,指環球的英國廣播執照仍然被吊銷,只能在一個鮮為人知的網路電視平臺上播出。

據自由亞洲報導,環球電視網和中共央視把復播比喻「回歸英國」,但實際上,環球電視網只能透過名為「VisionTV」的網路串流平臺觀看。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經過調查指出,環球電視網對外宣傳常常誇大其詞,讓外界誤認為他們已重新被英國接受。而實際上,環球電視網並不在免費觀看(Freeview)的頻道列表中。

保護衛士研究員陳彥廷告訴自由亞洲電臺,「Freeview沒有跟中國環球電視網簽任何的合約,現在Freeview也沒有透過他們數位地面的網路來播出,顯示中國環球電視網在對外宣傳的時候是有點誇大取巧,要讓外界誤認為他們已經重新被英國接受,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今年2月,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以「持有執照的公司對該頻道並無控制權,違反規定」,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執照。3月初,通訊管理局並以違反公平、隱私和公正性規定為由,對環球電視網處以22.5萬英鎊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