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進軍電力供應 傳特斯拉遞申請文件

圖為特斯拉在澳洲的鋰電池設備。(Mark Brake/Getty Images)
圖為特斯拉在澳洲的鋰電池設備。(Mark Brake/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事業版圖已擴展到航太產業,如今將再涉獵電力供應。根據特斯拉提交給官方的文件,該公司正申請向美國德州的居民出售電力。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週四(8月26日)報導,特斯拉近日成立了一家子公司,名為「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 Ventures),該公司在8月中旬時,已向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PUC)提交申請,希望能在零售市場上銷售電力。這一消息最早是由《德州月刊》(Texas Monthly)報導。

CNBC指出,特斯拉可能會直接販售能源給當地電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德州今年2月遭受暴風雪侵襲,導致嚴重的斷電危機,當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在推特批評,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根本不「可靠」。

根據特斯拉申請文件,該公司希望能在德州打造兩座大型公共事業規模的電池廠,其中一座將位於特斯拉在德州奧斯汀建設中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附近,另一座則會在休士頓附近的安格爾頓(Angleton)。

關於特斯拉相關行動的細節並不多,但《德州月刊》引述德州電力市場相關人士說法表示,若是特斯拉的申請在今年11月獲准,新的特斯拉能源公司或許能在德州擁擠的零售市場中脫穎而出。

還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曾希望更早進入德州的電力市場。隨後德州就爆發暴風雪,導致大規模的停電,電力供應商被迫以高價購入替代能源,多家電力公司因無力繳納巨額帳單而聲請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