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學生請防疫假 不限天數不列入出缺紀錄

9月1日開學了,學校備妥隔板。(中央社)
9月1日開學了,學校備妥隔板。(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高中以下學校9月1日開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新北各校校外教學活動,包括畢業旅行、公民訓練活動、跨區活動、隔宿露營或戶外教育等,一律停辦或延期至9月30日後。開學後,學生如有防疫考量可請防疫假,不限天數,一律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關於家長接送學生措施,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說,家長接送是採彈性分流、分區、分時方式處理。學校內部也規劃家長汽機車接送區,安排導護人員引導人車分流,至於校外部分,結合警察局有個護童專案,由警察局派員協助交通指揮,同時跟義警、義交維護學生交通安全。

劉明超也提到,到目前為止老師疫苗施打率約95%,截至30日教育局仍通知學校,如有新進老師還沒施打疫苗,需進行疫苗施打。如果開學之後,還有老師因身體因素沒有施打疫苗,可到33處篩檢站進行免費篩檢,此外,日前已將防疫物資包含快篩試劑送到學校,學校可用快篩試劑給沒做快篩或PCR檢驗的老師進行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指出,新北市31日新增本土個案2人,五股、中和各分布1人。五股確診者8月17日到25日,曾在台北某醫院住院,期間採檢陰性,25日出院後,29日因身體不舒服到新北某醫院採檢陽性,已進行8月17日至29日的疫調,疑似朋友傳染給他。中和個案8月30日陪兒子到醫院就診,採檢出陽性確診,Ct值達36.78,不具傳染力,已驗血清抗體,疑似舊案,目前還在疫調中。

針對三峽家庭群聚案,侯友宜說,Ct值都很高,已經不具傳染力,除了當天在社區篩檢站篩了2324人都是陰性外,匡列165人居家隔離,PCR採檢也全部都是陰性。擴大匡列、擴大採檢,希望社區感染疑慮,因新北市的努力作為讓大家安心。

關於養豬場補助新北市有沒有加碼措施?農業局副局長劉錫輝表示,針對新北市85場廚餘養豬場,按照中央指引來辦理,暫停廚餘改用飼料部分,每頭豬補貼500元,如果永久使用飼料養殖,每頭豬補貼2500元。針對廚餘待清運部分,500頭以下補貼1.5萬元,2000頭以上補貼3.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