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日車用晶片廠瑞薩擴產 3年投資25億

圖為瑞薩電子的廠房。(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瑞薩電子的廠房。(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社長柴田英利3日透露,為穩定半導體供應,將積極投資逾100億日圓(約新臺幣25億元),強化設備與防範災害發生,預估未來3年會挹注大規模資金,以增加產能。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目前瑞薩產能已恢復至今年3月火災前的水準,由於瑞薩主要產品是微型控制器(MCU),皆處於供貨緊張的狀態,預測訂單將持續向上攀升,故瑞薩必須做好穩定供應的準備。

柴田英利認為,供需情形得在明年上半年才能穩定,「若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庫存量,需求方的業務營運就無法恢復至原先狀態。」同時,也讓製造商半導體庫存水準進一步增加。

柴田英利表示,瑞薩的設備投資占營收的5%左右,估計未來會超過這個標準,要達到供應鏈的中長期穩定,必須往更高產能的方向轉型,現階段的訂單交貨期都會不斷拉長。

瑞薩近年來一直在壓縮投資並擴大發展,8月底收購英國半導體企業(Dialog),共計6,200億日圓,加強工廠自動化等物聯網(IoT)業務,預計透過產品組合貢獻利潤約360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