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最接地氣的古坑在地青年創育坊 正式揭牌

「雲林古坑在地青年創育坊」,9/3日於「創樂子生活學苑」舉行揭牌儀式,縣長張麗善親自蒞臨主持。(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古坑在地青年創育坊」,9/3日於「創樂子生活學苑」舉行揭牌儀式,縣長張麗善親自蒞臨主持。(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計畫的「雲林古坑在地青年創育坊」,3日於「創樂子生活學苑」舉行揭牌儀式,縣長張麗善親自蒞臨主持,肯定創樂子在地深耕及陪伴在地青年成長的精神及努力,並鼓勵更多在地青年團體投入青年發展與人才培育。

創樂子生活學苑的花藝空間創樂子生活學苑的花藝空間(記者廖素貞/攝影)

創樂子生活學苑的多肉植物園區創樂子生活學苑的多肉植物園區(記者廖素貞/攝影)
創樂子生活學苑的一景
創樂子生活學苑的一景 (記者廖素貞/攝影)

座落於雲林縣古坑鄉光昌路247號的「創樂子生活學苑」是一個結合文創手作、花藝設計、多肉園藝的工作坊,「希望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充滿創意,並且快樂得像個孩子」。並以社會企業的經營理念運作,提供青年co working、創業諮詢、品牌架構、市集展銷及社群媒體經營等創業育成資源,希望成為雲林最接地氣的創育平台!希望更多在地青年返鄉留鄉在雲林好好生活,與在地共存共榮。

縣長張麗善和青創青年合照縣長張麗善和青創青年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張麗善致詞時表示,青年政策是她在競選期間提出的重要施政方針之一,為實現承諾,今年3月29日特別將縣府勞工處改制為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增設青年事務發展科。恭喜創樂子獲經濟部在地青年創育坊補助,未來縣府會持續協助導入相關資源,希望藉由這個平台,不只輔導青年朋友就業、創業,也能聽到更多青年朋友的聲音,提供青年更好的生活環境,讓青年朋友願意留在家鄉深耕,陪伴長輩享受天倫之樂。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為了吸引青年返鄉留鄉,勞青處積極帶領在地青年學生參訪在地產業,並舉辦青年職涯探索體驗營、創業知能課程等多項活動,都結合創樂子以及其他優秀在地產業,獲得廣大迴響與肯定。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的王姵涵分享她的創業歷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的王姵涵分享她的創業歷程(記者廖素貞/攝影)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的王姵涵,在小學的美勞課就愛上拼布,直到大學才真正接觸了拼布,因為不喜歡待在辦公室的工作,畢業後毅然選擇以自己的興趣來創業,一開始家人很反對,後來自己也在斗六市區成立了工作室,也利用網路行銷自己的作品,有了一點成績後,家人才逐漸放心,也支持他的創業理念!

去年她把工作室在搬來這裡,王姵涵說:這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創業,大家透過自己的專長,讓更多人認識雲林,也讓在地的雲林人或回鄉的雲林人,有一個可以放慢腳步,輕鬆自在生活的地方!

王姵涵坦言,雖然目前的收入不多,但還過得去,每天能生活在這裡就很療癒、很享受。她覺得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以後也不會想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