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鈞甯因論文被封殺 名嘴憂下一個是李安

女星張鈞甯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女星張鈞甯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近期對娛樂圈展開整治,臺灣女演員張鈞甯因碩士論文標題「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被中共網軍質疑是臺獨分子,無端遭殃;名嘴黃越綏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看來德高望重的李安大導演,恐也將被中共封殺或通緝了。

近期大陸娛樂圈風聲鶴唳,中共對科技巨頭和教輔行業重手打擊後,旋即將目標轉向演藝圈,加拿大籍華裔明星吳亦凡被逮捕,趙薇旗下的藝人張哲瀚因日本神社照相風波遭全面封殺,歌手霍尊宣布退出演藝圈,鄭爽被追繳稅款和加收滯納金並罰款高達2.99億人民幣(約新臺幣12.7億)。

尤其主演《還珠格格》紅遍兩岸三地的大陸一線女星趙薇,8月26日晚間突遭封殺,被中共當局列為「劣跡藝人」宛如人間蒸發,沒有任何人能聯絡上,迄今原因依然成謎,震驚各界。

中共網軍也開始對藝人進行更嚴苛的「立場審查」,翻出張鈞甯11年前的碩士畢業論文名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抨擊其中「我國」字眼,以及落款的日期格式使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是「政治不正確」的行為。還有網軍貼出張鈞甯上大陸節目受訪畫面,內容談及臺灣與大陸拍片環境不同,她說道:「那一刻我就覺得,臺灣不能輸!」引發大批言論攻擊。

對於外界的抨擊與質疑,媒體致電張鈞甯經紀人,暫未有回應。也有大陸網友看不下去,留言聲援「搞完小S,又開始搞張鈞甯,這群人有腦子嗎?全世界都是敵人,不跟你耍就開心了」、「張鈞甯一個安安靜靜、不爭不搶、熱愛環保的女演員,這樣也要扯人家」。

而張鈞甯新參演的作品《女心理師》原本被外界視為熱門劇集,但臺獨事件爆發後,官方帳號中搜索不到有關她的動態,並傳出她的戲分被要求刪掉。此外,張鈞甯手上還有三部電影《八歲的爸爸》、《第一爐香》、《749局》,可能也都會受到影響。

名嘴:李安恐被封殺

對於近期大陸演藝圈整改風波越演越烈,名嘴黃越綏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美關係日益惡化,加上天災人禍不斷,即使是再三強化戰狼外交,也掩蓋不了中國正陷入財政與民怨的冏境。」首先利用剷除政治餘孽,從馬雲等企業家開刀,目的是「假共富」其實是「真劫財」。接著株連九族,首當其衝的就屬與馬雲有業務投資關係的藝人趙薇。

她說,為了師出有名,中共只好藉整頓影劇圈的腐敗文化而亂射靶,於是停照,查稅,禁演,包括找臺灣藝人麻煩等莫須有罪名紛紛出籠,「看來德高望重的李安大導演,恐因拍攝《斷臂山》也將被中共封殺或通緝了。」

黃越綏強調,世界本看好睡獅醒來的中國,但遺憾的在共產以黨領政下,如今全國老百姓只能在噤聲中糊口,「當自傲是世界三大強國,結果不論是內政或外交,做的都是偷雞摸狗且貽笑國際的行逕時,長久以往將會是敲響人民起來革命,消滅共產黨的民主自由之鐘,中國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