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農遊券份數少 陳吉仲:下週公布「祕密武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6 日表示,農遊券屬於加乘作用,重點應放在引導民眾在農業上消費。(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2)6 日表示,農遊券屬於加乘作用,重點應放在引導民眾在農業上消費。(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農委會今年配合振興五倍券,也將加發農遊券,第一階段88萬份、第二階58萬份,但相較去年500萬張減少許多,有立委提議增加份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受訪時表示,農遊券屬於加乘作用,重點應放在引導民眾在農業上消費,他也透露,下週將會公布林務局的「秘密武器」細節。

陳吉仲6日上午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農遊券議題,他表示,重點不在農遊券的份數,而是如何將民眾的五倍券引導至農業上消費,並強調,預算是固定的,所以農遊券的份數不會增加,農遊券屬於加乘效果,但會有羊奶、雞蛋、白米等加碼贈禮,將民眾的5倍券引導至農業上消費,並透露,林務局下週將會公布「秘密武器」細節。

談到這次的五倍券會如何使用?陳吉仲表示,去年三倍券是到彰化農會消費,今年打算用在需要導入五倍券的農業區域,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也會跟大家報告,至於農遊券,他表示,不能只說某項農產品,若單講哪一項會有麻煩,但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吃芋頭,芋頭從花蓮到台中、高雄都有。

農委會規劃,農遊券第一階段將發行88萬張、每張面額888元,將在與五倍券的共通平台上登記抽籤,若有抽中,將會用簡訊通知,農遊券可在農委會3千處特約通路使用,第二階段抽籤,則必須在農委會特約3千處通路消費滿1千元,用發票或收據證明,就能在共通平台上登記抽籤第二階段的58萬張農遊券,預計農曆年後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