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第八輪疫苗本週五開放預約AZ疫苗

第八輪AZ將於10日10時開放預約,9月15日起施打。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第八輪AZ將於10日10時開放預約,9月15日起施打。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指揮中心6日宣布第八輪公費(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期程,預約時間自10日10時至12日12時為止,將開放AZ疫苗。施打時程則為9月15日至9月23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是9月10日(含)前符合接種第二劑疫苗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及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的滿18至22歲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劑,都能夠進行預約。

另為避免數位落差,指揮中心表示,針對符合AZ第二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包含6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及機構對象等,將會請地方衛生局安排未於預約平臺預約者進行接種,並將需求總量批次上傳預約平臺,且開放該等對象可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安排接種至9月26日。

近2月疫苗供貨穩定 第九輪有望開放BNT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前往歐洲催貨BNT疫苗,返國後於6日正式解隔離,他在臉書透露,真正第一批「客製化標籤」BNT有望在中秋節左右抵臺,後續預計採每週70萬劑至80萬劑數量「週週到貨」。指揮中心6日也證實,檢視供貨時程近2個月是滿穩定的。預計第九輪疫苗接種有望開放BNT疫苗且朝混打方向,目前對象尚待定。

新增19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累計逾700人死

至於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日新增116件接種後不良事件,增19人接種疫苗後死亡,15例接種AZ疫苗,年齡在32至94歲間,是接種疫苗後1至79天之間發生;同期新增4例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年齡在46至71歲間,為接種後10至19天發生。截至目前,累計73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實聯制調閱紀錄平臺當機 莊人祥:已請廠商處理

至於,「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平臺,在6日稍早傳出網站一度無法登入,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出現較多民眾使用此功能,網站有一度當機的情形,目前已經請廠商盡快處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項功能,主要是查詢疫調人員在這段時間是否有針對自身的號碼進行疫調,民眾登入後,能夠發現28天內,有沒有疫調人員下載過。

陳宗彥表示,相較於之前發出的110萬則細胞簡訊不同,這些簡訊是在8月13日到9月2日間與確診者的足跡有關聯,經過比對得來的,目的是提醒民眾若在這段時間內有身體不舒服,務必立刻就醫、採檢,請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游錫堃收到警示簡訊 採檢陰性

因應長榮機師染疫案,指揮中心近日發送110萬則警示簡訊。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在臉書透露,自己也收到「疫情警示簡訊」,又因2週前感冒未癒而馬上預約篩檢,所幸預約採檢後結果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