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照護越南台商病人 彰濱秀傳醫院與越南簽備忘錄

彰濱秀傳醫院與越南簽跨國合作備忘錄。(彰濱秀傳醫院提供)
彰濱秀傳醫院與越南簽跨國合作備忘錄。(彰濱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了照護越南台商及病人,8日由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院長黃士維代表與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趙宇翔副總裁共同進行跨國簽署。會中雙方就醫療合作為主要導向,次要以醫療科技研發,輸出台灣科技研發實力。

位於越南同奈省的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是由亞洲最大家具業者震興集團創辦人趙宗禮一手擘畫、建成,斥資3億美元、籌建總面積11萬平方米,包含地上九層、地下一層、57個手術室、100間診間、2,000個病床的醫教一體現代化醫院。

越南震興醫院趙宇翔副總裁表示,因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在越南的台商生病無法立即回台治療,因此至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就診,震興醫院針對病情狀況,評估需要第二專家意見的台商病人者,直接與彰濱秀傳專家醫師進行線上視訊連線討論,給予最適當的治療診斷。

秀傳醫療體系營運長陳秀珠說,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於2006年開幕迄今,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顛覆傳統的醫院格局和觀念,有六星級飯店化服務及頂尖醫術,搭配世界同步的先進儀器,除了提供醫療服務,並呈現食、衣、住、行、育、樂及結合藝文、民俗、資訊的健康園區,讓生病的人可養病療護,健康的人可以休憩及健康促進。

院長黃士維也表示,秀傳醫療體系於2008年與法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IRCAD)合作,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設立「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AITS)」,培育亞洲地區一流的微創手術人才,為提昇醫療品質不遺餘力。這次和越南震興醫院簽訂醫療照護合作備忘錄,希望能更進一步提供醫療諮詢和服務,並協同建立連續照護方案,讓在外地打拼的台商及家屬,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