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你們的好 病人都會記得

漫長的時間,從幾乎空白→回到人間→復健→接受各科治療的過程,謝謝有這些醫療人員的付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這麼快回到日常生活能自理的狀態。(123RF)
漫長的時間,從幾乎空白→回到人間→復健→接受各科治療的過程,謝謝有這些醫療人員的付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這麼快回到日常生活能自理的狀態。(123RF)

文/空姐小魚
之前因為車禍,連續住了4、5個月醫院,前前後後又不斷出入醫院治療,大概7個多月吧!剛開始的2個半月,不是完全昏迷躺在ICU,就是轉往普通病房等待甦醒中,那段期間,感覺就像一場夢。

直到完全清醒,恢復神智的那天晚上,我開心的跑去護理站跟大夜護理師還有值班醫師說:「我有病識感了,我醒了!」聊著聊著,當我講出:「傻眼貓咪、哭哭饅頭。」護理師才說:「我現在相信妳真的有病識感了!」

護理師跟我說:「妳知道妳三個星期前把藥水整個吐到我同事身上不喝嗎?」我回答:「那真的太失禮了!她在嗎?我要跟她道歉!」(真不敢相信我失控的大腦,居然指揮身體做出那麼過分的事!) 

護理師:「她今天休假,不過明天會上早班。」我:「太好了!還遇得到!我明早要轉院了!」  

隔天早上晃去護理站,剛好遇到每天早上臉臭臭叫我起床量血壓、體溫的護理師。我鼓起勇氣向她描述了我聽到的情況,請她幫我找那位護理師,我要向她道歉。原本臭臉的護理師,笑得靦腆,說那個人就是她。啊!原來如此!難怪人家會天天臭臉叫我起床!「真的很對不起!我之前那樣子對妳!」

轉院後,因為恢復正常神智,我慢慢能跟大家聊天。某晚剛好走到護理站前面,不小心絆了一下。立刻聽到護理師們大叫:「(某某)妳怎麼了!妳還好嗎?」 「沒事沒事,不好意思。」護理師們的關心好溫暖啊!因為之前太常住院治療,住到那一層護理師們幾乎認識我了。

最後一次住院時,因為全身無力,幾乎沒辦法起身,護理師還把求救鈴拉到我手邊:「有需要就按鈴!不用不好意思!」 真的很感動,居然主動拉鈴給我。不止護理師們,醫師們也很好,當時的住院醫師只要有上班都會來看看我,看我恢復狀況如何。

主治醫師也熱心幫我解決健保點數與轉院問題。還有治療師們,協助我訓練回日常生活能自理的狀態,不時幫我加油打氣與閒聊,讓復健時間不會感到漫長難耐。打光療的護理師,為了受傷後怕冷的我,特地整理一堆她女兒乾淨的衣服給我保暖。會診的中醫不斷鼓勵我,幫我針灸、開藥治療,連心都一起治療了。

漫長的時間,從幾乎空白→回到人間→復健→接受各科治療的過程,謝謝有這些醫療人員的付出。雖然我真的沒有什麼前2個月的記憶,但是身為病人的感動,到現在還記得啊!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這麼快回到日常生活能自理的狀態。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