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首度主持廣播金鐘 劉傑中先受入門考驗

廣播金鐘獎8日公布典禮主持人,由瑪麗(左)與劉傑中(右)擔綱。(記者黃宗茂/攝影)
廣播金鐘獎8日公布典禮主持人,由瑪麗(左)與劉傑中(右)擔綱。(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廣播金鐘獎8日公布典禮主持人,曾擔任第53屆金鐘獎星光大道主持人的劉傑中,今年首次接下廣播金鐘典禮的主持工作,事先在搭檔瑪麗的帶領下,特別向廣播人拜碼頭、接受各種關卡測驗。

瑪麗主持廣播17年,以深夜節目《青春點點點》展開廣播主持生涯,擁有不少忠實聽眾。現在不只主持綜藝節目、網路直播,更活躍於網路專欄創作,多次主持三金典禮,甫結束金曲主持,再度接下廣播金鐘主持棒,往「三金女王」邁進。

劉傑中曾獲新聞界最高榮譽虛白新聞獎的肯定,也曾兩度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是臺灣許多大型典禮的指定主持人。

這次與劉傑中合作,瑪莉特別帶他接受廣播人的入門考驗,包含挑戰不一樣的聲音表現、播報音樂排行榜與現場報路況,還要用中英臺三種語言翻譯電臺jingle,也難得聽到劉傑中展現歌喉。成績在記者會中公佈,活力DJ阿娟認為劉傑中是「被顏質耽誤的廣播人」,DJ尚恩則笑說「天份顏質太高,絕對不要來搶我飯碗!」

而今年因為疫情,所有人的情緒都相當緊繃,劉傑中在記者會上特別放送彩蛋,親自秀了一段Rap,希望展現自己活潑的另一面,讓大家放輕鬆。對於主持廣播金鐘,他也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

瑪麗三年前與劉傑中合作,後來改為改與黃豪平合作主持金鐘,劉傑中開玩笑吃味了好一陣子。瑪麗表示,她一直將劉傑中當成精神導師,再度合作讓她感覺劉傑中活潑許多,還打趣說:「舊愛還是最美。」

「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5日(六)晚間7時於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共有126件作品入圍,角逐節目獎、個人獎、廣告獎、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等共26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