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強颱來襲疫情緊繃 台東熱氣球提前落幕

考慮強颱恐來襲,原訂9月12日閉幕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9日提前落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考慮強颱恐來襲,原訂9月12日閉幕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9日提前落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於強颱璨樹恐直撲台灣,加上近日Delta病毒入侵,考量參加人員的安全與健康,台東縣府宣布,2021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於9日提前落幕,10日至12日熱氣球活動全數取消,期待明年再相見。

台東縣長饒慶鈴9日緊急宣布,原訂8月14日至9月12日舉行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活動即將結束的前夕,由於強颱燦樹來勢洶洶,恐直撲臺灣,再加上近日傳播率高的Delta病毒入侵,讓疫情再度緊繃,決定9日下午場辦理後,提前閉幕。

饒慶鈴表示,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是難度最高的一年,然而縣府團隊還是完成任務,讓台東鄉親、弱勢團體、醫護人員以及防疫有功人員可以圓夢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還有全球唯一的HelloKitty熱氣球、與台北市合作開啟了城市加乘計畫,以及導入360゚影像技術,推出每日直播節目,讓全台民眾無論在哪裡都可以一起體驗熱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