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2)

七海乖乖坐了下來,看著食物,卻完全沒有胃口。此時,一隻猴子來到七海的餐桌前,將湯碗打開,捧著湯遞到七海面前。七海認出了猴子身上那閃亮亮的金幣,「你⋯⋯你⋯⋯你⋯⋯」

「碰!」一聲,猴子幻成了人形,小葉和七海大叫出來,「司機?」

是的,這隻猴子的人形,就是昨天載著小葉和七海上山的廂型車司機。

司機摸著腦袋笑著說,「嘿!嘿!沒錯,是我啦!你們應該很餓了吧?這些菜是我們辛苦準備的,你們吃一點吧!」

看到給人印象隨和又親切的司機,七海放下擔憂和恐懼,接過了碗,喝一口湯。這一喝,才知道肚子有多餓,七海開始大口吃了起來,一旁的小葉看到,也跟著拿筷子開動了。

等他們吃了一小段時間後,箁若喝了口茶說:「原本⋯⋯想讓你們安靜的來,安靜的走,什麼都不知道⋯⋯法淨說的對,也許你們真的是帶著某種使命來的,有些事,就是避不開。所幸,這些孩子們都很喜歡你們兩位,才決定好好的和你們把事情說清楚。」

「請問⋯⋯你們居住在這座寺廟裡嗎?」七海吃飽了,放下喝到見底的麥茶。

「是的!我們住在這裡⋯⋯好久了⋯⋯」箁若笑著回答。

「我們這次來訪的目地,是要將一尊從臺灣帶來的佛像,交給買主。因為指定的地點是這裡,我們⋯⋯無意冒犯。」七海抱歉的說。

「不!你們沒有冒犯,反而是我們一個不小心,讓你們發現了,確實是在這裡等買主,我們⋯⋯」箁若說到這裡,環顧了滿屋子的動物一眼,「也等他很久了⋯⋯」

小葉和七海互相對看一眼,小葉說,「我們並不知道買主是誰,法淨師父沒有告訴我們。」

七海也在一旁猛點頭。猴子司機、浣熊、松鼠、狐狸開始忙著收拾餐桌。這時候,飯廳的門被打開了,剛才替七海、小葉鬆綁,全身鱗片的少年,端了剛泡好的茶和精緻美味的和菓子進來,放在桌上。

七海點了頭致謝,再次回應箁若:「婆婆,我們真的不知道買主是誰,難道⋯⋯你們知道?」

「噢!我們當然知道,他是我們最尊敬的人類⋯⋯這要從1,600年前開始說起⋯⋯」箁若回憶起發生在1,600年前的事。(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