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第一次主持廣播就入圍 醒吾盧柏樽盼敲響金鐘

盧柏樽(蘿蔔) 「客庄優勝美地」節目錄音工作照。(醒吾科大提供)
盧柏樽(蘿蔔) 「客庄優勝美地」節目錄音工作照。(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客庄優勝美地」入圍廣播金鐘獎--藝術文化節目獎,節目由三位主持人章麗玲(心玲)、賴志光(Tony賴)、盧柏樽(蘿蔔)共同主持,其中一位是醒吾科大流行音樂創作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盧柏樽,第一次參與廣播節目就入圍,對他而言已是最大的支持。

就讀醒吾科大流行音樂創作學士學位學程盧柏樽(蘿蔔)與主任曾媚美。就讀醒吾科大流行音樂創作學士學位學程盧柏樽(蘿蔔)與主任曾媚美。(醒吾科大提供)

盧柏樽會接觸廣播起因是知名流行音樂歌手賴銘偉在醒吾科大任教時,帶著他到廣播電台宣傳系上的表演活動,這才讓盧柏樽接觸到廣播電台,因而激起學習動機。盧柏樽在校園本身就是一位活躍的學生,不管是當醒吾電商的直播主持人、醒吾尾牙的活動主持人,表現都非常亮眼。

盧柏樽(蘿蔔)工作時完全投入,認真的為工作做準備。盧柏樽(蘿蔔)工作時完全投入,認真的為工作做準備。(醒吾科大提供)

「客庄優勝美地」廣播節目基本上就是客家類型的節目,節目的特色就是要著重多元性,一次請到三個主持人分別來自不同的領域,在廣播界也比較少見。三位主持人都有自己的特別性,運用在地客家庄的在地人文與文化、結合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做一個全方位的節目解說。

三位主持人分別是古典老師賴志光,及鑽研客家庄園在地文化、跨域音樂藝術家章麗玲,而盧柏樽當然就是負責流行音樂產業的介紹,帶入客家庄的文化與特色在透過客家庄的在地文化、古典音樂及流行音樂,與聽眾朋友分享悠美客家音樂與文化。

盧柏樽表示,入圍就是肯定。三位主持人對節目的企劃、初起的發想、包含大綱與每個單元的內容、編制,都努力發想讓節目更創新。他認為,現在年輕人多數人都只看新媒體,傳統的廣播行業也要加入年輕人的一些想法,讓整個節目更年輕化。

節目製播過程中,辛苦與挫折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剛進入電台的第一天,因為自己完全沒有相關的廣播經歷、也沒有節目主持的經驗,連廣播控台都不會使用,憑著不恥下問精神,問出所有答案,還還打電話回醒吾科大向指導控台的老師求助,所以不要怕問,努力做就對了。

「如果能敲響金鐘,得獎感言當然很感謝電台台長陳裕美,當初能走進這個領域是台長給了這個機會,也感謝客家傳播公共基金會總經理徐智俊,才有這樣的發展與經歷。」盧柏樽感性表示:「感謝所有聽眾朋友的支持,更謝謝醒吾科大給予的機會及舞台,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這一路下來,很開心選擇就讀醒吾科大。」

醒吾科大流行音樂創作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曾媚美指出,流行音樂學程的課程不僅著重於專業的訓練,更結合實務經驗及技術層面技能的累積,期望的是能夠培養出涉獵多元、經驗豐富及能夠觸類旁通的跨能人才。

 曾媚美強調,流行音樂創作學程大四學生盧柏樽所參與主持「客庄優勝美地」節目,在此次廣播金鐘獎中榮獲藝術文化節目獎提名,為學校爭光,也完全符合學程培養跨域藝術人才目的,是醒吾科技大學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