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非法吸金6千萬 聚彩創翊董座30萬元交保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自稱「華人權威操盤手」的聚彩創翊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長尹沛騰,涉嫌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私自從事期貨顧問,自2018年起以指導外匯操盤為名開班授課,實際卻趁機推銷高風險金融商品,4年間吸金6千餘萬元;檢調將他約談到案後,15日依違反《期貨交易法》等罪以3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尹沛騰涉嫌對外以金管會金融知識推廣活動長、金融培訓師協會創始人等名義,在沒有獲得許可從事期貨顧問業的情況下,透過舉辦活動、開班授課等方式,以指導投資外匯操盤為名義,向不特定投資人推銷高風險的外匯保證金期貨金融商品;投資人誤以為他具有官方授權身分,但後來卻出現巨額虧損。

檢調單位估計,尹沛騰自2018年起非法從事期貨顧問迄今,4年間不法獲利約6千餘萬元。臺北地檢署14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3路,前往尹沛騰住處等地搜索,並將尹沛騰、共犯陳玥甯等2人約談到案,15日訊後依違反《期貨交易法》及詐欺等罪,諭令2人分別以30萬元、10萬元交保。

據了解,尹沛騰也曾與男子吳柏緯合作,以電影變形金剛領袖「柯博文」為名號,對外自稱是外匯經紀商,並創立「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以流行電玩名稱包裝後,在臉書上透過直銷手法吸引年輕人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