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110年病人安全週活動

桃園醫院110年病人安全週活動。(桃園醫院提供)
桃園醫院110年病人安全週活動。(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及醫策會共同推動病人安全訂每年九月第三週為全國病人安全週,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舉辦一系列有關病人安全多元化宣導活動,內容包括媽媽健康講座、親子教室,主題為孕產兒安全「把握關鍵,產除風險」、「醫病溝通宣導短片撥放及海報宣導」。

桃園醫院於四樓婦產科門診候診區舉辦,主題為「把握關鍵,產除風險」設計病安愛注意、孕產兒安全闖關拿獎品活動,透過這些精心策劃的系列活動,希望能透過對孕產婦、新生兒安全重要性的認識,提升孕產兒安全。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副院長表陳日昌示,宣導主題為「把握關鍵,產除風險」,積極鼓勵民眾、醫療人員、單位主管等響應病安週活動,加強宣導孕產兒安全或醫療人員安全,鼓勵為孕產兒安全或醫療人員安全發聲,提出病安顧慮,提升醫病夥伴關係、病安正向文化。

桃醫產科呂理政主任表示:「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就開始關愛他。產科醫師、護理師是產婦最好的朋友,一齊共同呵護胎兒成長」。現代產科概念是提早發現產婦風險,提早預防解決。大約有三成的產婦是屬於高風險的產婦,例如孕婦本身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高齢,或是胎兒過重、過輕,胎盤功能不足,羊水太少等,建議諮詢專業的產科醫師。最後也鼓勵民眾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婦產科」粉絲專頁,可獲取孕產婦安全相關資訊及衛教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