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府查察2家影城 為消費者權益及安全把關

消防設備檢驗。(嘉義市政府提供)
消防設備檢驗。(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秋節的腳步近了,各家電影院陸續推出許多強檔大片搶攻連假票房,為讓民眾在假期有安全舒適的觀影環境,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於7日下午,會同工務處、消防局、衛生局、社會處等多個單位前往轄內兩家電影院(秀泰影城及嘉年華影城),針對電影院內進行公共安全、營業管理、無障礙設施、衛生管理及商品禮卷定型化契約等項目查察,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建築物公共安全稽查。 建築物公共安全稽查。(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每年除對轄內電影院進行例行性聯合稽查外,也會不定時派員前往電影院臨場查驗,前陣子疫情延燒,市府也多次派員前往2家電影院,督導業者落實防疫,嘉市2家業者均配合中央防疫指引,一起守護市民健康。本次聯合稽查,重點為是否落實電影分級制度、建築物公共安全、消防設備及管理、營業環境衛生、身心障礙者及長者半價優待等,確保大型場所公共安全及消費者權益。

	電影院聯合稽查。 電影院聯合稽查。(嘉義市政府提供)

此外,疫情變化多不可掉以輕心,呼籲市民朋友前往電影院看電影時,務必遵守防疫規範,落實梅花座、禁止飲食及全程佩戴口罩等相關規定,大家攜手合作做好防疫,共享美好假期與精采刺激的電影。規勸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以上至15,000元以下罰鍰。

	為確保大型場所公共安全及消費者權益作必要的稽查。 為確保大型場所公共安全及消費者權益作必要的稽查。(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