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在野質疑未先給3+11 蘇貞昌:如期送達

國民黨立委站在議場中,高舉「全民沒疫苗 蘇貞昌道歉」、「3+11破口 蘇貞昌道歉」等看板,表達訴求。(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站在議場中,高舉「全民沒疫苗 蘇貞昌道歉」、「3+11破口 蘇貞昌道歉」等看板,表達訴求。(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

立法院於17日開議,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對「3+11」進行備詢,但先前立委王婉諭質疑為何事前無法從行政院拿到資料,反而要透過媒體才能拿到報告,這是甚麼笑話?對此蘇貞昌表示,交給立法院的報告都是如期繳交,並沒有交給特定的人,請別誤會,如有外流會查清楚。

立法院於17日開議,蘇貞昌於今日針對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測的專案報告做備詢。COVID-19於5月時在台灣爆發,所以全台緊急升為三級警戒,對此外界多認為問題在於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才導致了台灣的疫情爆發。

但在蘇貞昌前往備詢前,「3+11」專案報告卻引發爭議,16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質疑,詢問行政院一直不肯提早提供專案報告,僅表示在17日早上7點30分會將專案報告放在議場桌上,難道委員只能在報告當下才能拿到?

她接著質疑,行政院是否不敢面對立委的質詢才拖到最後一刻,為何媒體能夠提早取得調查報告,而且再次詢問相關單位時,回覆是「目前無法提供完整報告」,這是甚麼國際笑話?

對此蘇貞昌表示,所有要給立法院的報告都是如期繳交、送達,而且疫情變化快速,我們都戰戰兢兢的準備,不到最後一刻不能定稿,定稿前,如果有資料外流的狀況,我們會查清楚,但是並沒有給特定的人,請不要誤會。

而在野黨並不滿意3+11的專案報告內容。立委江啟臣指出報告內容多是稱讚政府的防疫成績,鮮少檢討。民眾黨認為專案報告僅用12頁的報告,不尊重立法院。時代力量指出報告內容與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說法不一致。

蘇貞昌本應要上台備詢,但國民黨因不滿報告內容,並杯葛議會進行,要求蘇貞昌道歉,最終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上台宣布院會休息,下午兩點半在進行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