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衛福部桃園醫院從事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衛福部桃園醫院從事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已邁向第10年。(桃園醫院 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從事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已邁向第10年。(桃園醫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從事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已邁向第10年,打破醫院圍牆主動與醫院周邊之龍山里、龍岡里及中聖里合作,由社區志工每日送餐至65歲以上失能者長輩或其他經評估需協助之弱勢族群家中。

今年受疫情影響,社區活動多少都有調整,間接影響到社區送餐服務,因考量感染控制問題減少送餐家戶,但仍不減桃園醫院關懷社區的心,由社工於中秋佳節前親自到社區送禮、拜訪獨居長者,向其傳達祝福心意。

桃園醫院社工室余珮瑜主任表示,自年初部桃事件發生到現在,桃園醫院服務量深受疫情明顯影響,但7-11桃鶯門市呂店長仍與醫院站在一起,不忘關懷鄰里,在中秋節前特準備禮品加入桃園醫院送愛的行列,讓獨居長輩及中低收弱勢個案也能享受過節之氣氛,藉此加深醫院與社區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