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將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人放寬入境限制

圖為紐約JFK國際機場的旅客。(記者黃小堂/攝影)
圖為紐約JFK國際機場的旅客。(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拜登政府週一(9月20日)表示,計畫從11月初開始放寬對完全接種疫苗國際遊客的入境限制。

白宮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協調員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週一表示,所有外國遊客都必須接種疫苗,並且在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之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他補充說,乘客還必須在飛行前72小時內提供陰性測試結果。

入境美國將沒有檢疫要求。

齊恩茨告訴記者,11月初才實施的時間表將為相關機構和航空公司提供「準備時間」。

他說,白宮這項計畫允許那些自2020年初以來被禁止進入美國的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如果完全接種疫苗,則可入境美國

美國目前禁止大多數在過去14天內去過英國、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申根國家、愛爾蘭、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非美國公民入境。

齊恩茨表示,這些協議將「保護在家中的美國人,並提高國際航空旅行系統的安全性」。

他說,政府正在採取措施加強三個關鍵領域的管理:檢測、接觸者追蹤和戴口罩。

齊恩茨表示,返回美國的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將「受到更嚴格檢測要求」,需要在出發前一天內進行病毒檢測,並在抵達美國時進行另一次檢測。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將發布接觸者追蹤令,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前往美國旅客的信息,包括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航空公司將被要求保留接觸者追蹤信息30天。

齊恩茨說:「如果有人可能接觸COVID-19和其他病原體,這將使CDC以及州和地方公共衛生官員能夠跟進入境旅客及其周圍的人。」他補充說,這項新要求將得到更廣泛應用。

在戴口罩方面,他重申總統拜登已經擴大了飛機上戴口罩的要求,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對拒絕戴口罩人的罰款額翻了一番。

新指南適用於所有國際旅行,政府將在「完全接種疫苗」定義以及哪些疫苗符合條件服從CDC的規定。阿斯利康 COVID-19疫苗尚未在美國獲准緊急使用,但這款疫苗已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廣泛使用。

至於國內旅行,當被問及對美國人在國內旅行時要求接種疫苗的可能性時,齊恩茨堅稱政府「不會採取任何措施」。他補充說,他目前沒有關於加拿大和墨西哥邊境政策的任何更新。

美國官員們說,疫苗政策會有一些例外。

對於旅遊業和歐洲政府來說,美國這一宣布是一項重大勝利。拜登政府一直嚴格禁止來自海外的非必要旅行,即使其他國家已向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開放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