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國高中生BNT疫苗開打 預定於10/8前完成接種。

彰化縣長巡視田中高中施打疫苗動線規劃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巡視田中高中施打疫苗動線規劃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國高中學生BNT疫苗從23日起開打,全縣共安排85個場次,預定在2週內陸續完成接種,田中高中是全縣第一所施打的學校,也做為縣內學校的示範參考,彰化縣長王惠美一早前往關心視察疫苗施打情形,23日預計接種1,143人。

王縣長說,彰化縣從9/23~10/8針對全縣12歲以上符合校園施打的有6萬1,818名學生,同意接種的約有九成六,有5萬9,345名高中職國中小學生接種BNT疫苗,讓12到17歲的學生施打後能有保護力。

她特別感謝學校及醫療團隊的用心規劃,校園內施打動線的安排、以在地的醫療診所為主要服務團隊,現場也有119救護車待命,讓學校及家長都能放心。

田中高中今天以採取示範方式,醫護團隊與學校事前妥善研議,讓其他學校在後續施打過程中也能更順利圓滿,再次感謝醫師公會、在地各醫療院所、一線醫護人員的細心協助及學校的配合,讓我們一起提升孩子的防疫力,共同守護學子的健康!

王惠美表示,BNT疫苗首次進口國內,BNT疫苗不同於其他三種疫苗,尚須先經過稀釋、搖晃均勻、再抽取疫苗劑量,衛生福利部事前提供sop流程資料,讓醫護人員事前瞭解流程,於今天縣內4所學校來施打,包括田中高中、國中、大慶商工、員林農工,也可讓相關人員見習,希望醫護透過流程的熟悉,讓施打過程更加順暢,後續縣內約63所國高中職學生會陸續於10/8前完成接種。 

王惠美提醒學生在疫苗接種後,在留觀區休息15-30分,特別要留意有可能會發燒,多喝開水、多休息,若有心悸或其他身體不舒服,須盡速反映並就醫,近幾日避免劇烈運動,學校也配合將近二周的體育課等激烈運動課程調整為室內,接種疫苗後,仍需遵守防疫守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因為病毒潛藏於社區內,仍不可掉以輕心,感謝大家的配合、現場醫護人員也安排妥當。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表示,在得知中央要將BNT疫苗讓學生施打後,王縣長、教育處、衛生局等縣府團隊在短短3天內就把全縣符合資格的學生造冊完畢,醫護人員也都安排妥善。彰化縣醫師公會希望在地醫療院所也可以一起來照顧在地學童,因此安排田中仁和醫院、中英診所等在地醫療院所為同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