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縣國高中生BNT疫苗 9月23日全面開打

宜縣國高中生BNT疫苗9月23日全面開打。(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縣國高中生BNT疫苗9月23日全面開打。(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府請醫師公會協調縣內各醫療團隊共同合作,規劃了56場次校園接種服務,並於9月23日起於校園全面施打,預計於2週內完成。林姿妙縣長23日親臨宜蘭市中華國中現場,除關心學子接種疫苗的情形,也給醫護人員加油鼓勵。

宜縣國高中生BNT疫苗9月23日全面開打。宜縣國高中生BNT疫苗9月23日全面開打。(宜蘭縣政府提供)

根據宜蘭縣政府統計,目前縣內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國高中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總計有2萬5,159人,經教育處調查意願後,同意接種者達93.3%,且大多數(91.3%)同意於校園內集中接種。

另外,縣內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通知單已由各公所村里幹事分送到長者手中,將於24日在全縣12鄉鎮市衛生所及接種中心開始施打。而為7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服務,亦規劃於近日發送通知單,並預計於9月底10月初進行施打。

宜縣截至110年9月21日為止,COVID-19疫苗涵蓋率為56.8%,而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優先保留給年輕學生的BNT疫苗,宜縣已於23日起由醫療團隊至各校園全面開始施打,以保護莘莘學子的健康。

衛生局提醒學生在接種BNT 疫苗後,請家長及學生須留意下列5症狀,千萬別輕忽: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及呼吸急促等;如果有上述情形發生時,需立即就醫。打完疫苗後也請學生充分休息,2個星期內請避免做劇烈運動;倘有不適可以請假在家休息,而疫苗假至多可請3天,也不列入缺席紀錄。施打疫苗當天如果因身體不適或臨時請假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同學,將由學校護理師後續造冊並提供合約醫療院所,以便另行約診並統一施打。  

林姿妙縣長呼籲,接種疫苗後要適度喝水、並觀察自身的健康狀況;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另外平日還是務必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各項的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