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高中開打BNT 2人不適送醫、6人暈針

台中市高中生23日開打BNT疫苗。(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高中生23日開打BNT疫苗。(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高中生23日開打BNT疫苗,市府教育局表示,首日請疫苗假10校共79人,2位女生不適送醫,一人有嘔吐狀況,一人心臟不適。市長盧秀燕下午視察北區忠明高中表示,大致掌握學生對打疫苗很期待,她也訪談了幾位高中生,打完疫苗狀況還OK;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消防局已安排救護車在周邊待命。

台中市高中生23日開打BNT疫苗。台中市高中生23日開打BNT疫苗。(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府衛生局表示,台中市94.42%、近15萬名學生同意施打BNT疫苗,14萬6257人選擇校園施打,衛生局安排41個醫療院所到各校服務。

23日上午有慈明高中、明道高中、大里高中3校、2200多名學生先開打。大里高中表示,已事先叮嚀學生,前一天早睡、早上要吃早餐,全校700多名高中部學生都打完疫苗;接下來2週內的體育課,不會做劇烈運動。

忠明高中23日下午先打高中部,國中部則要等到10月,在台中醫院醫護人員協助注射下,已完成高中部接種。在學生打疫苗前,盧秀燕也先和學生互動,有獎徵答要學生掌握打疫苗的小知識,「為什麼要打疫苗?」、「打完疫苗要注意什麼?」。

市長盧秀燕也先和學生互動,有獎徵答要學生掌握打疫苗的小知識。市長盧秀燕也先和學生互動,有獎徵答要學生掌握打疫苗的小知識。(記者黃玉燕/攝影)

校方共安排6個接種區,有學生說,心情很平靜,會來打就是不怕!不過班上也有1成多的同學選擇不打,可能是有過敏體質。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說,忠明高中下午有1名女生注射後不適,主要是昨晚有拉肚子,今天出現暈眩,稍微休息後無恙。他也叮嚀學生注射前不要熬夜,注射2天後若持續發燒、或心臟不適,應該就醫。

另外,台中一中下午也開始打疫苗,全校2600多人由台中榮總醫護人員協助,校方人員說,醫護人員打疫苗速度非常快,放學前已全部完成注射。

衛生局表示,早上有3所學校先開打,有2人不舒服送醫、目前狀況穩定,另有6人暈針。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首日請疫苗假10校共79人,2位女生不適送醫,一人有嘔吐狀況,一人心臟不適,家長都陪同照顧,目前醫診斷都穩定。

台中醫院醫護人員協助注射下,已完成高中部接種。台中醫院醫護人員協助注射下,已完成高中部接種。(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