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哲平捲共諜案 邱國正:對他忠誠百分百信任

國防部長邱國正27日赴立法院備詢。(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27日赴立法院備詢。(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日前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7日在立法院首度表態表示,他對張哲平的忠誠度、服從心、推動工作熱忱有百分之百的信任,「我以我的身分做擔保」。

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指派香港謝姓商人來臺,透過退役的空軍少將錢耀棟以及中校魏先儀發展共諜組織,吸收多名退役將領,其中張哲平日前也以證人身分,遭臺北地檢署檢察官約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被問到張哲平的相關議題時,邱國正回應,他對所有國軍同仁絕對具有信心,他們對國家的忠貞、對長官的服從性以及對工作推動的熱誠,他百分百有信心。

不過他也強調,對於媒體所下的標題他不予置喙,但在這件案子上,張哲平接到檢調通知,要去做詢問之前,其實有先向他報告過,張哲平說是以證人身分「去了解某些案件」。

邱國正透露,張哲平接受調查回來後,也有再向他說明,張哲平表達自己很難過,忠誠度受到懷疑,因此他跟張哲平說,基於證人身分,既然司法已經啟動,就予以尊重。而在這方面,他對國軍幹部,尤其高階幹部的忠誠度,他百分百信任,願以個人的整個身分來做擔保。

至於為何國軍不幫忙澄清?邱國正回應,因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考量司法不公開,國軍不能也無法幫張說明,國軍立場站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