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民進黨35年黨慶 見證社會開放帶來改變與機會

35年前的927是民進黨正式被國家認證成立的日子。(前立委鄭寶清服務處   提供)
35年前的927是民進黨正式被國家認證成立的日子。(前立委鄭寶清服務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35年前的927是民進黨正式被國家認證成立的日子。前立委鄭寶清說,自己當時從內政部長許水德的手裡接過政黨立案證書而不是手銬與逮捕時,心情非常激動,認為這是台灣開放、改變與民主的關鍵時刻。而自己相當榮幸擔任這劃時代的角色,心中滿盈對前輩與夥伴們的敬意。

35年前的927是民進黨正式被國家認證成立的日子。35年前的927是民進黨正式被國家認證成立的日子。(前立委鄭寶清服務處 提供)

鄭寶清表示,對照現下中國頒布「限娛令」、嚴整網路治理、限縮網遊時間,約談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美團等各大集團,越來越收緊社會管理強度,令人彷彿快要窒息,真是慶幸身處於台灣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開放社會。

鄭寶清也談到,現今社會資訊發達,台灣的年輕人們用自己的方式參與社會、影響社會,如「太陽花運動」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未來是年輕世代的世界,主要經濟活動也會由他們掌舵,只有他們知道自己的路該怎麼走,才能提升台灣競爭力。

鄭寶清說,35年前政黨創立,象徵著改革成果,而今日35年的黨慶,標誌著我們將持續為新時代追求進步與改變,更重要的是要守護下一代的生存權利而繼續努力,為大家創造良好開放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