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市玉田里治安座談會 警方傾聽民意接地氣

玉田里治安座談會。(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玉田里治安座談會。(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及延平派出所於9月28日至仁愛區玉田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治安座談會,宣導反詐騙3步驟,會議由里長闕美玉主持,許多里民踴躍參加會議。

警方向里民宣導反詐騙:「千也騙、萬也騙、就是要騙你去ATM」,要預防詐騙,最好的方式就是:聽、掛、查。「聽」聽清楚電話說什麼。「掛」聽完立即掛電話,不讓情緒被操控。「查」趕快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報案專線,遇到詐騙時只要保持理性、多點存疑並立即查證,就能達到預防詐騙的效果,防止歹徒取得不義之財!

所長林文修聽取里長及里民對轄內交通及治安的相關問題後表示,希望大家共同探討解決之道。林文修也強調,若住居所附近有出租套房,或經常有不明男子出入影響居住環境,請通知派出所提供必要協助。

第一分局交通組組長林煌盛提醒里民,近期重大交通意外相當多,若是老年人或小孩,出門時要穿著反光衣或亮色衣,特別是夜晚時視線不佳,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外,更要隨時注意對向來車。

第一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柯志宏說,請里民注意五倍券的領取方式及時間,若有不明白之事項,可致電至里長或1922服務專線。

警方呼籲,社區治安需要警民互助,落實警民合作關係,架構社區安全網,共同創造良好宜居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