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沒錢付薪水?廣州恆大足球隊解聘總教練

卡納瓦羅。(AFP)
卡納瓦羅。(AFP)

【記者李穹/綜合報導】恆大集團旗下的廣州足球俱樂部日前發布官方公告稱,與球隊總教練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終止合約。分析認為,在恆大遭遇巨大經濟危機的背景下,廣州俱樂部已無力承擔卡納瓦羅及其教練團隊成員的高額薪水。

卡納瓦羅自2017年11月開始擔任廣州隊總教練,率領廣州隊取得了2018年中國足球協會超級盃冠軍、2019年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冠軍等。廣州足球俱樂部方面表示,衷心感謝卡納瓦羅為球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積極貢獻,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卡納瓦羅被認為是義大利史上最偉大的後衛之一。2006年,卡納瓦羅帶領義大利隊獲得了世界盃冠軍,同年他獲得了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榮譽。

2015年初,卡納瓦羅成為當時廣州恆大隊的新任總教練,但帶隊僅半年後,他便因帶隊戰績不佳而「下課」。此後,卡納瓦羅曾在天津權健(天海)執教一個賽季。率隊取得一定成功後,他再度受邀執起廣州隊教鞭。

據《北京青年報》分析,從目前俱樂部母公司恆大集團面臨的困境及其他情況看,廣州隊接下來很可能由41歲老隊長鄭智暫時代理主帥職務。

其實過去幾個賽季裡,圍繞卡納瓦羅與俱樂部分手的傳聞此起彼伏,不過雙方經過慎重考慮還是決定嚴格履行約定。但在俱樂部母公司恆大集團遭遇巨大經濟危機的背景下,廣州俱樂部已無力承擔卡納瓦羅及其教練團隊成員的高額薪水。從官宣內容看,雙方已經協議分道揚鑣。至於廣州足球俱樂部還能支撐多久,目前無人能給出確切答案。

恆大地產集團於2010年以1億元(人民幣,下同)買斷廣州足球俱樂部全部股權。2014年,俱樂部獲阿里巴巴集團注資12億元。2021年賽季起,中國足協要求各球隊更改非企業性名稱,廣州恆大淘寶改稱為廣州足球俱樂部,簡稱「廣州隊」。廣州足球俱樂部是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參賽球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