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從電商賣彌月蛋糕起家 東京巴黎甜點轉型成功

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畢業的東京巴黎甜點總經理畢婉韻接受採訪時開心的介紹自家商品。(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畢業的東京巴黎甜點總經理畢婉韻接受採訪時開心的介紹自家商品。(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彌月蛋糕起家的「東京巴黎甜點」從電商開始經營,因為行銷成功加上商品擄獲人心,開設店面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南京東路上,成功打進甜點市場。

東京巴黎甜點總經理畢婉韻對自家產品「巴黎燒燉布蕾」、「東京野莓可可」非常有自信。東京巴黎甜點總經理畢婉韻對自家產品「巴黎燒燉布蕾」、「東京野莓可可」非常有自信。(醒吾科大提供)

東京巴黎甜點的鎮店之寶「巴黎燒燉布蕾」,主打不加一滴水的綿密口感,就連包裝上的質感都非常講究,產品更於2019年新北市特色烘培產品獲得一星的殊榮,絕對是店中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必買商品。

總經理畢婉韻與合伙人陳國文在台北南京東路上的門市,期許自己可以一直研發最好的商品提供消費者選購。總經理畢婉韻與合伙人陳國文在台北南京東路上的門市,期許自己可以一直研發最好的商品提供消費者選購。(醒吾科大提供)

彌月蛋糕主打商品不只是鎮店之寶「巴黎燒燉布蕾」,連「東京野莓可可」也於2020年獲得新北市好禮冠軍,這些美味的甜點都出自於陳國文甜點師。加上總經理畢婉韻的行銷手法,讓東京巴黎甜點能在台北立足。

開業的產品從長條蛋糕到現在的小圓蛋糕。開業的產品從長條蛋糕到現在的小圓蛋糕。(醒吾科大提供)

總經理畢婉韻畢業於醒吾科大企管科五專,之後又進修至觀光休閒系二技。畢婉韻表示,就是因為就讀了醒吾科大,所以從企管科時不管是課程還是學生會都讓自己受益良多,能做到副會長就是學習到「服從、責任、信心、榮譽、溝通」;到觀光休閒系時也接觸了烘培與行銷,都讓自己的創業之路有所幫助。

「2020新北好禮」頒獎現場,總經理畢婉韻接受冠軍殊榮。「2020新北好禮」頒獎現場,總經理畢婉韻接受冠軍殊榮。(醒吾科大提供)

現在的商品從原本的長條蛋糕之外也增加許多的圓型蛋糕,尺吋也調整為2.5吋至7吋的小圓蛋糕為主,多元的發展就是為了符合現代人的想法。目前的經營模式也反映出畢總經理精準反映市場需求的判斷能力。

畢婉韻從沒想到會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一起創業,但因為相信商品的價值及自己的行銷手法,所以確信只要一步步穩札穩打,一定會走出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