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再次驚艷國際 2廣告奪美高峰創意大獎

屏東縣政府2020年度形象影片《屏東,總是多一度》。(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2020年度形象影片《屏東,總是多一度》。(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2020年度形象影片《屏東,總是多一度》與施政廣告《屏東好好》系列3隻影片,2部廣告雙雙奪下2021美國高峰創意大獎(Summit Creative Award),再次驚艷國際,其中《屏東好好》系列獲得不分組最佳影片獎,是台灣第1個拿到該獎項的公部門。

屏東施政廣告《屏東好好》。屏東施政廣告《屏東好好》。(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評審認為《屏東好好》系列影片中,「好好信箱」傳遞了「民眾的需求聲音能被縣府聽到」,在此同時,居民也認同縣府是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影片傳達出縣府會讓每個有需求的鄉親都得到服務,評審稱讚縣府的親民及便民服務,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美國高峰創意大獎於1994年舉辦至今,27年來以獎勵傑出的創意、行銷團隊為宗旨,為全球創意獎項的最高殿堂之一。今年共有來自20個國家參加,超過3800件參賽作品,《屏東好好》、《屏東,總是多一度》2支影片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不分組最佳影片獎、旅遊組銀獎的肯定與殊榮。

這也是屏東製作的廣告2度獲得該獎肯定,去年縣府推出的觀光宣傳廣告《Where?》也拿下2020美國高峰創意大獎旅遊組銀獎。另,今年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屏東,總是多一度》獲得最佳東亞影像獎,讓屏東躍上國際。

縣長潘孟安表示,「讓人民好好生活,是政府最基本的要務」,因而以人為本,滿足縣民所需,保持溝通管道的暢通,即為《屏東好好》影片的基本元素;《屏東,總是多一度》則是因為地理緯度關係,屏東溫度向來比其他縣市高,在地人的熱情更不在話下,邀請公視旗艦大戲「斯卡羅seqalu」的女主角温貞菱拍攝,引導大家體驗屏東,自然帶出屏東山水風情的真實樣貌,成功向外界推廣屏東在地形象,「原來台灣最美好的樣子屏東都有」。

《屏東,總是多一度》也榮獲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屏東,總是多一度》也榮獲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最佳東亞影像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影片拍攝團隊「MARQ Films」對於與縣府合作影片數度受國際獎項肯定感到開心與感謝,導演吳兆鈞是屏東出生的囝仔,對這塊土地懷抱多一度的情懷,他也分享2部影片的創意。

導演吳兆鈞說,拍攝《屏東,總是多一度》時,想透過鏡頭展現的不只是國境之南多一度的美,更是傳統歷史與現在交融下,多一度的人情溫度,透過影片讓「多一度」成為經典口號;《屏東好好》則是團隊突破傳統思維邏輯的創作,經由出現在魔幻場景的好好信箱,將老中青3位主角各自的故事串聯起來,透過書寫、閱讀、回信,將民眾的訴求能讓縣府好好聽見。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籠罩在疫情陰影下,為避免疫情傳染,國家與國家間都減少了交流互動,甚至交流停滯了,但人與人之間別忘了溫暖,可以提升一度的關心、提升一度的問候、提升一度的幫助、提升一度的祝福,讓溫暖流動。因此,萌生了「屏東,總是多一度」及「屏東好好」兩支影片,希望大家認識「溫暖且好好」的屏東。

《屏東總是多一度》縣長潘孟安藏身廣告成最大彩蛋。《屏東總是多一度》縣長潘孟安藏身廣告成最大彩蛋。(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