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中軍方會談 美方重申印太承諾

美軍補給艦9月20日在東海執行任務。(Martin Hanninen)
美軍補給艦9月20日在東海執行任務。(Martin Hanninen)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週三(9月29日)表示,美中軍方官員本週就一系列防務問題進行了「坦率、深入」的會談,且美方就共享共同原則,向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做出明確承諾。

美國國防部新聞稿表示,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與中共軍隊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少將進行視訊會議,兩人共同主持9月28日至29日的第16屆美中國防政策協調會談。

8月底,蔡斯也和黃雪平進行了總統拜登就職以來首次視訊會議,本週的會談應該是第二次。

美國國防部新聞稿說:「會談中,雙方就影響美中防務關係一系列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公開的討論。雙方重申保持溝通渠道暢通的共識。」美國國防部還表示,美方還對維護與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共同原則做出明確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