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看展兼旅遊

雲林/ 小光點畫廊藝術展 用行動支持身障者

「描繪生命-小光點畫廊藝術展」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到場力挺,並當場收藏三幅作品。(雲林縣政府提供)
「描繪生命-小光點畫廊藝術展」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到場力挺,並當場收藏三幅作品。(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為讓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礙者生命奮鬥點滴,小光點畫廊10月1日起至11月1日止,於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辦理「描繪生命-小光點畫廊藝術展」,展出身障者精心創作的作品。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到場力挺,並當場收藏三幅作品,邀請各界用實際行動鼓勵身心障礙者

身障者展出的作品:潺潺水流	身障者展出的作品:潺潺水流 (縣府提供提供)
身障者展出的作品:紫色回憶身障者展出的作品:紫色回憶(雲林縣政府提供)
身障者董隆斌的作品:花間小道身障者董隆斌的作品:花間小道(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表示,疫情期間百業都受到衝擊,更遑論身心障礙朋友,小光點畫廊創辦人26歲的李佳鎂是雲林在地青年,本身患有先天重型海洋性貧血,成長過程相當辛苦,也因為自身的生命經驗,希望能夠為身心障礙者做更多事,因此於民國106年成立「小光點畫廊」,努力不懈為身心障礙者奔走,這樣助人的熱情,令人敬佩

李佳鎂表示,「小光點畫廊」不是公益團體,而是負有社會使命的「企業」,希望運用網路讓藝術不受區域限制,讓更多人閱讀身心障礙藝術家的生命故事,支持身心障礙者融入社會與實現自我價值。雲林是她摯愛的家鄉,這次特別感謝張縣長肯定以及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提供場地,期間將展出10幅作品,希望給社會帶來滿滿的正向能量

李佳鎂說,透過這次畫展,讓很多身心障礙朋友得到鼓勵,因為他們長期在家沒出門,感覺自己被否定了,有一次有人收藏了他的畫作,他很開心的傳訊息給我說:「佳鎂!我不是廢物了!對社會還是有用的!我會繼續畫下去!」

身障者董隆斌說,他因為脊髓損傷,無法用手作畫,只能用口咬著筆畫,所以畫一幅畫要二個月到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有人收藏他的畫,他就會非常的開心,感謝縣長收藏了他的畫,給他很大的鼓勵和信心,讓他更有動力再繼續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