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鼓勵植樹綠化 台東縣府免費送苗木

台東縣府農業處在台東森林公園內設有苗圃,培育多種台灣原生種喬、灌木。(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府農業處在台東森林公園內設有苗圃,培育多種台灣原生種喬、灌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配合樹木適宜種植的季節,推動綠美化工作,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免費提供苗木,台東機關各界及個人均可以向縣府領取種植,打造觀光旅遊友善環境。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樹木在永續發展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既可固定土壤又可涵養水源,同時也有吸附懸浮粉塵、淨化空氣效果,農業處在台東森林公園內設有苗圃,培育多種台灣原生種喬、灌木,並配合適當季節,供台東各界索取種植,除一般住宅周遭環境綠美化之外,若屬大面積的土地,亦可申請自願造林計畫。

許家豪說,地點如果位於一般平地或山坡地,可申請栽植桃花心木、楓香、福木、茄苳、樟樹、光臘樹等有助於防砂固土的景觀樹種;如位於沿海地區的土地,則可以申請栽植羅漢松、毛柿、水黃皮等防風功能良好、耐鹽耐旱的樹種。

林務科說明,縣府苗圃每年備有多種花木、灌木提供民眾領苗,包含矮性仙丹、七里香、春不老、雪茄花、各種變葉木、黃椰子、羅漢松等,縣內各機關學校、社區、村里辦公處、企業單位及私人機構、民眾等,均可向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申請辦理。

台東縣府農業處在台東森林公園內設有苗圃,培育多種台灣原生種喬、灌木。台東縣府農業處在台東森林公園內設有苗圃,培育多種台灣原生種喬、灌木。(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