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朱立倫發布國民黨中央新人事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4日宣布由辦公室發言人凌濤(圖)接掌文傳會,成為最年輕的文傳會主委。(朱立倫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4日宣布由辦公室發言人凌濤(圖)接掌文傳會,成為最年輕的文傳會主委。(朱立倫辦公室提供/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4日宣布黨務新人事。任命前臺東縣長黃健庭為中央委員會祕書長,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接專任副祕書長兼主席辦公室主任。此外,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接任文傳會主委兼發言人,成為史上最年輕文傳會主委,此外部分前主席江啟臣時代黨務人事也有留任。5日國民黨中常會,江啟臣將與朱立倫進行正式交接。

國民黨中央黨務一級主管人事,前臺東縣長黃健庭為中央委員會祕書長,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接專任副祕書長兼主席辦公室主任;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謝衣鳯,以及前革實院長羅智強接任副祕書長。

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接任組發會主委,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接任文傳會主委兼發言人,立委林奕華接任革實院院長,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為國際事務部主任,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為大陸事務部主任,上將季麟連為黃復興主委。

朱立倫辦公室表示,黃健庭出身企業界,多次蟬聯五星縣長,廣受黨內外與社會肯定,身段柔軟,接下來國民黨推動改革與戰鬥,可望強化黨政協調、連結社會各界。

朱辦表示,年僅31歲的凌濤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文傳會主委,負責媒體溝通與議題攻防,也作為與年輕世代互動的窗口,朱立倫要對外傳達逐步培養新生代接棒的訊號,宣示「年輕人在國民黨絕對是有機會的」。

季麟連上將目前是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會長,軍中資歷完備,軍中輩分甚高,朱的任命有助帶動黃復興發展。

此外,行管會主委由歷任三位主席的邱大展主委續任,包含前副祕書長李彥秀、前革實院長羅智強等江啟臣時代的黨務人才都有留用。

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日將在中常會,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進行正式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