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能用新疆棉 陸企狂買美棉花

中國一直在購買美國棉花(圖)。(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一直在購買美國棉花(圖)。(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0月4日,洲際交易所的美國棉花期貨交易創下201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在過去10個交易日內上漲了18%。這意味著服裝價格也將被推高。對此,有分析認為,這一做法基於中企對美國出口棉織品的需要。

去年,川普政府禁止美國從中國新疆進口服裝和其他棉製品,川普政府表示,有證據表明這些產品是來自於維吾爾人強迫奴工的生產活動。

與此同時,一些美國公司仍在與中國其他地區的代工廠合作製造服裝等產品,但他們要求合作商使用進口棉花。

Plexus Cotton Ltd.風險管理總監愛格利(Peter Egli)認為,如果陸企不能在海外訂單中使用新疆棉花,就必須進口更多的棉花和紗線,這推升了中國對海外進口棉花的需求。業界觀察到,除了在美國市場大買棉花以外,中國也在採購印度等國的棉花,以完成棉織品的生產製造。

美國農業部報告則稱,目前美國農民對棉花的收成情況高於預期,有62%的作物狀況良好或極佳,而去年同期為40%。這意味著美國國內的棉花供應數量與品質能夠滿足需求。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最新預測,本銷售年度中國棉花消費量預計為4,100萬包(約890萬噸)。在過去兩個營銷年度中,這數據成長了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