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遭爆10年前肇逃 陳柏惟坦承致歉

志工成立大隊挺陳柏維,陳柏惟說,讓大家擔心了!(陳柏惟立委服務處提供)
志工成立大隊挺陳柏維,陳柏惟說,讓大家擔心了!(陳柏惟立委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將屆,6日再爆10年前曾肇事逃逸,事後和被害人以40萬元和解。對此,陳柏惟表示,當時他身兼2份工作,清晨回家途中,因疲勞駕駛發生擦撞,在警方通知到案後,酒測值為0。在罷免案倒數時造成大家擔心,他感到抱歉,罷免結果就交由選民決定。

依高雄地院2012年6月的判決書,指陳柏惟和當時騎機車的白姓民眾發生車禍,造成白姓民眾受傷;當時的陳柏惟肇事逃逸,未協助對方叫救護車、報警。2012年3月27日陳柏惟就過失傷害部分與被害人以40萬元達成和解,已獲得被害人原諒;法院認為有反省悔悟之心,判決9個月徒刑、緩刑3年。

罷免案最後階段遭爆此事,陳柏惟認為要和罷免有區別,因為事情發生在10年前,當時他並未參政,還不是那麼成熟,但此事讓他反省也調整了人生。對於在投票倒數前讓支持者擔心,他表示歉意。

陳柏惟強調,加入基進黨後,曾向黨主席與同事報告,未曾否認過這件事。他要再一次向當事人和社會致上最深歉意與反省,也把這件事情作為人生的教訓,鞭策自己努力回饋社會。

對於事件是否影響投票與政黨支持?陳柏惟說他不會擔心,因自己從政路上路線堅定,面對事情就是勇敢誠實,一切就交給選民決定;也希望大家不要打攪當事人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