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十大創新農糧科研品 新東陽誠品上架販售

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於 10 月 1 日起同步於新東陽及誠品知味兩大通路上架販售,與消費者共享科技研發的優質農產加工品成果。(記者賴瑞/攝影)
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於 10 月 1 日起同步於新東陽及誠品知味兩大通路上架販售,與消費者共享科技研發的優質農產加工品成果。(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提升民眾對臺灣優質農產加工品的認識,及擴大宣傳效益,結合中興大學評選出兼具創新、安全及美味的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於 10 月 1 日起同步於新東陽及誠品知味兩大通路上架販售,與消費者共享科技研發的優質農產加工品,並於10月6日舉辦新品上市記者會,現場展示十大科研加工品的各種不同特色。

十大國產特色農產加工品已在新東陽及誠品知味兩大通路,合計超過 61 間實體店面的專區上架,民眾可以到各個門市採買嘗鮮。十大國產特色農產加工品已在新東陽及誠品知味兩大通路,合計超過 61 間實體店面的專區上架,民眾可以到各個門市採買嘗鮮。(記者賴瑞/攝影)

新東陽股份有限公司許清圳董事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他是農家子弟,17歲離開雲林家鄉北上讀書,因此可以感受農民生活的痛苦無奈,總是靠天吃飯的農民是沒有競爭力的弱勢族群,臺灣當前申請加入CPTPP組織,未來如果成功成為組織成員,就必須讓太平洋很多國家的蔬果進口,面對這樣的衝擊,農糧署提供農產品附加價值產品展售平台,結合臺灣學研界研發量能,以開發替代進口,帶給農民更高的收益。本次十大國產特色農產加工品已在新東陽及誠品知味兩大通路販售,合計超過 61 間實體店面的專區上架,民眾可以到各個門市採買嘗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結合中興大學評選出兼具創新、安全及美味的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於10月6日舉辦新品上市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結合中興大學評選出兼具創新、安全及美味的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於10月6日舉辦新品上市記者會。(記者賴瑞/攝影)

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啓榮也表示,感謝新東陽和誠品提供銷售平台,讓獲選上市的十大農糧科研加工品包含蜜檸紅寶石茶、地瓜熟粉、蕉心一口酥、Happy 蕉朋友、香柚蜂蜜酒、梨甘、蕉魚片、柚香膠原露、保纖通及全齡芝麻蛋白飲,都是歷年國內大專院校及學研單位,結合乾燥、預糊化、濃縮、發酵及酵素處理等加工技術,利用優質的國產檸檬、地瓜、香蕉、文旦柚、蜂蜜、梨及芝麻等原料,所開發具發展潛力的農糧加工產品。此次透過研發與產業的結合,將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拓展出更多元的加工製品,帶動新一波農產品加工的新潮流。

利用臺中霧峰生產的蜂蜜釀成的蜂蜜酒口味獨特,帶有柚子的香氣的柚香蜂蜜酒。利用臺中霧峰生產的蜂蜜釀成的蜂蜜酒口味獨特,帶有柚子的香氣的柚香蜂蜜酒。(記者賴瑞/攝影)
海森食品開發的「蜜檸紅寶石茶」,則是把屏東生產的檸檬製作成陳皮,讓原本氣味平淡的火龍果汁有著陳皮的特殊香氣。 海森食品開發的「蜜檸紅寶石茶」,則是把屏東生產的檸檬製作成陳皮,讓原本氣味平淡的火龍果汁有著陳皮的特殊香氣。 (記者賴瑞/攝影)

釀造「香柚蜂蜜酒」的弘光科技大學林麗雲博士表示,利用臺中霧峰生產的蜂蜜釀成的蜂蜜酒口味獨特,帶有柚子的香氣;開發「地瓜熟粉」的阿甘薯粉則表示,這是將臺灣地瓜煮熟後磨成的粉末,可以和牛奶沖泡成地瓜拿鐵,是適合老人小孩的健康營養品;而海森食品開發的「蜜檸紅寶石茶」,則是把屏東生產的檸檬製作成陳皮,去除苦味後加入火龍果果汁中,讓原本氣味平淡的火龍果汁有著陳皮的特殊香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