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通安全月 遠通攜手公益共同守護道安

遠通電收響應交通部號召,偕同官方指導單位辦理道安意識推廣,跨界攜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等民間公益夥伴,於6日舉辦「幸福遠行 通力合作」道安公益記者會,共同宣誓守護道安。(遠通電收提供)
遠通電收響應交通部號召,偕同官方指導單位辦理道安意識推廣,跨界攜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等民間公益夥伴,於6日舉辦「幸福遠行 通力合作」道安公益記者會,共同宣誓守護道安。(遠通電收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交通部將每年9月的第三週定為「交通安全週」,今年活動主題以「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關注出行安全,更首度擴大為10月「交通安全月」。遠通電收響應交通部號召,偕同官方指導單位辦理道安意識推廣,跨界攜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等民間公益夥伴,於6日舉辦「幸福遠行 通力合作」道安公益記者會,共同宣誓守護道安。

政府單位與民間團體持續推廣道路交通安全,而產官學加強交通安全宣導,更有賴道安會、高公局領軍,將道安意識與推廣行動深化到民間的各個角落。道安會執行秘書吳木富表示,據統計顯示,死亡車禍中有6成發生於路口,為此,今年道安宣導特別以路口安全為主題,一方面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放慢速度」、「注意周圍人車」、「停讓行人通過」;另一方面則是呼籲行人過馬路也要「在安全地點停等」、「過馬路盯住來車」、「注意車輛警示音」。

高公局副局長廖肇昌則表示,國道行車車速高於其他道路,道安議題也倍顯重要,高公局今年除加強國道服務區行人之交通安全宣導外,並納入「上車繫好安全帶、勿超速」及「國道載重車事故防制」兩大重點,藉由國道沿線資訊可變標誌與服務區電子看板加強宣導,同時協請國道公路警察局加強執法。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認為,期盼能為推廣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持續推展多項公益行動,長期以提升「弱勢交通使用者」用路安全為目標,逐步照顧到高齡、兒童、自行車和機車族等交通弱勢朋友,守護跨世代用路人行的安全。

靖娟文教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則分享,越小落實交通安全教育、越能建立正確的交通行為及觀念,同時減少事故發生的風險。依據靖娟2020年兒童交通安全指標調查報告顯示,有 90.5%的學生由家長使用汽機車接送上放學,但家長同時表示,期待國小孩童畢業就能具有「獨自上放學的能力」,但是調查也顯示孩子上了國中之後,仍有一半以上是家長接送,凸顯家長對交通環境的不信任,因此交通安全教育從小紮根,以及政府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藉由產官學的跨界合作,遠通攜手各界公益夥伴守護出行安全,不再讓遺憾發生,也希望更多的民眾一起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