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BNT打完12天後 桃園女學生「心肌炎」送醫 

桃園市9月22日為國中生開始打BNT疫苗。(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9月22日為國中生開始打BNT疫苗。(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一所高中的國中部女學生,9月24日接種BNT疫苗,經過12天後,高燒不斷,轉至大型醫院治療,發現是心肌炎,院方緊急替她裝上葉克膜治療,目前女學生仍在住院中。對此,桃市衛生局表示,會持續關心學生狀況,使用葉克膜是要取代心臟功能,讓患心肌炎的心臟可以休息,相信女學生會好轉。

桃市衛生局表示,女學生9月24日接種BNT疫苗,沒想到打完12天後,10月5日出現高燒症狀,家長先帶去診所治療後,緊急轉至大型醫院救治,最終確診心肌炎,目前院方緊急替她加掛葉克膜治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女學生的狀況是嚴重的副作用,市府將會持續關心她的身體狀況,並去表達致意慰問。

桃園市衛生局今至桃園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黃家齊針對女學生打BNT後心肌炎昏迷一事,表達關切。衛生局長王文彥回應,女學生送醫後,經過心電圖、抽血檢查等診斷,懷疑是心肌炎,目前已住入加護病房,院方使用葉克膜讓女學生的心臟可以休息,並打鎮定劑,幫助病情穩定。

王文彥表示,目前女學生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無法探視,會持續向家屬表達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