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國鬼屋背後的真相

一個真實發生的「鬼屋」的故事,相當有趣。(123RF)
一個真實發生的「鬼屋」的故事,相當有趣。(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1978年,英國作家霍爾羅伊德(Stuart Holroyd)出版了一本名為《內在自我的祕密》(Mysteries of the Inner Self)的書,裡面記載了一個真實發生的「鬼屋」的故事,相當有趣。

住在愛爾蘭的一名女士,經常會出現靈魂離體的現象。沒有了肉身,靈魂也沒有時空的束縛,可以隨意的去很多地方。很多時候,這位女士自己都不知道身在何處。

有一次,這位女士靈魂離體之後,看到了一棟房子。而這個房子無論是從外形設計、內在裝飾,還是地理位置,都很合她的心意。「哎呀!我要能住在這裡就好了。」之後,這位女士就多次靈魂離體來看這棟房子,真是越看越喜歡啊!但是她自己也不知道,這棟房子到底在哪裡。

多年後,這位女士隨著他的丈夫,從愛爾蘭搬到了倫敦。到了一個新的地方,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房子安頓下來。一天,她發現有一棟房子的廣告描述得很符合自己的心意,而且最關鍵的是賣得很便宜,於是她就和丈夫一起聯繫房產仲介,想去看看房子。

來到房子前,這位女士吃驚發現,這不就是她靈魂離體時看見的房子嗎?它正在出售,而且賣得這麼便宜,真是太好了。在和房屋仲介詳談的過程中,她得知,這棟房子之所以賣得那麼便宜,是因為房子鬧鬼。

房主經常在房子裡看到有鬼到處遊蕩,整天受到驚嚇,已經承受不住了,現在急於脫手。難得碰上夢寐以求的房子,這次錯過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後,這位女士還是下定決心要買。

那麼下一步就是約房主過來,詳細談合約了。聽說有人要買鬼屋,房主也很開心,於是很快就約好時間見面了。可是,當房主一見到這位女士時,立刻臉色煞白,睜大了眼睛,驚叫了起來,他喊道:「啊!妳就是那個鬼!」

鬼屋的屋主一眼就認得這位女士就是那個鬼,看來她真是來了很多次呢!書中沒有寫到房子最後有沒有成交,不過,至少這個事例讓人們知道,這種靈魂離體的體驗,可能並非大腦幻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