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後旅遊新趨勢 台東推自行車慢漫遊程

迎接後疫情時代,台東推自行車慢漫遊程。(台東縣政府提供)
迎接後疫情時代,台東推自行車慢漫遊程。(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疫情逐漸回穩,台東開始湧現觀光人潮,配合今年為觀光局訂定的「自行車旅遊年」,台東縣府推出「台東自行車慢漫遊」多項遊程,邀請民眾來台東享受天然無污染的環境,再創台東國旅熱度。

台東自行車慢漫遊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南迴秘境金崙饗宴」、「海天一色馬到成功」、「與你藝騎最美公路」、「縱谷大地鹿野情緣」、「黃金稻浪金剛相隨」等行程,有專業導遊人員全程服務導覽解說並且使用電動輔助自行車。

縣府表示,台灣電動自行車產值在去年暴增一倍,可見國人在選擇交通工具重視節能減碳、省力、輕便等特點,這樣的潮流也適用在旅遊行程中,而相較於純電力的「電動自行車」,透過踩踏提供騎乘者適當電力助力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更能契合現代人健康、低碳、慢遊的旅遊模式。

交觀處表示,台東早於2011年就獲得了全國最愛運動城市評比「最喜歡運動」及「運動環境最友善」城市第一名,後疫情時代民眾追求的旅遊型態改變為養生、健康和慢活,台東的好山好水好空氣以及慢活氛圍,非常適合民眾用自行車的方式來體驗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