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百位醫師串聯力挺 陳柏維:步行選區爭民主

全台百位醫師串連響應中部學者「反惡罷大聯盟」,力挺陳柏惟。(陳柏惟立委服務處提供)
全台百位醫師串連響應中部學者「反惡罷大聯盟」,力挺陳柏惟。(陳柏惟立委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白熱化,全台百位醫師串連響應中部學者「反惡罷大聯盟」,力挺陳柏惟。陳柏惟於10日下午舉行「反惡罷」座談會,立法委員林昶佐、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前台中縣長廖永來以及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到場聲援,號召民眾共同守護台灣民主,陳柏惟隨後宣示展開「步行選區終結惡罷」,用雙腳落實民主深化。

全台百位醫師串連響應中部學者「反惡罷大聯盟」,力挺陳柏惟。全台百位醫師串連響應中部學者「反惡罷大聯盟」,力挺陳柏惟。(陳柏惟立委服務處提供)

針對國民黨傾全力罷免立委陳柏惟,全台百位醫師串連響應中部學者「反惡罷大聯盟」。活動召集人嚴雯馨表示,看見柏惟上任第一場質詢,就是為醫事人員遭遇到的問題發聲,而今卻面臨對手用龐大資源抹黑,這已不是選區內的事務,而是一場全台民眾都應關心的選舉。前立委林靜儀醫師說,醫界很感動一個沒有醫療背景的區域立委,能夠重視並大力支持醫療永續相關政策。

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宏強調,陳柏惟替醫界爭取到許多成果,包含因應疫情基層診所收入銳減爭取衛福部補助,保障偏遠地區基層診所的醫療照顧,希望大家把支持柏惟的聲音傳出去。

盾牌牙醫史書華說,陳柏惟是抗中保台喊得最大聲的立委,現在國民黨是用電子顯微鏡在看他,對中國干擾卻不敢回嗆;這已不是罷免而是霸凌,呼籲大家10/23回來投下不同意票。

醫師邱豑慶說,陳柏惟不只關心國防發展也非常關心醫療政策及醫療人員、患者的權益,殺警案後,陳柏惟也是最關心設立司法精神醫院議題的委員;他從恆春趕來呼籲大家站出來投票,反對這場不公義的罷免。

林昶佐表示,檢視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用客觀正確的資料,而不是使用抹黑、全面性人格毀滅的方式,相信具正義感的人都會站出來。王瑞德指出,這場罷免如果成功,最高興的一定是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他相信就像世界各國對台灣伸出援手一樣,所有台中的年輕人一定會站出來。

陳柏惟宣布,從下周三起,開始在選區徒步行走,要走100個小時,走到落實民主深化!陳柏惟宣布,從下周三起,開始在選區徒步行走,要走100個小時,走到落實民主深化!(陳柏惟立委服務處提供)

陳柏惟提到,我是最小的政黨,但想的都是全台灣全世界,推動了護照、國防與醫療相關法案,顧及台灣民生與國際關係;如果這場罷免案成功,代表年輕人可能會對政治失望,代表平民不應該參與政治;這次行動是為了保護台灣的民主,不讓民主制度被濫用,不讓報復性的罷免在全台延燒。

陳柏惟宣布,從下周三起,開始在選區徒步行走,要走100個小時,走到落實民主深化!「我會一直走到最後一天,也要邀鄉親跟我一起走,一起走完民主的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