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紅襪遮掩光芒 晉級美聯冠軍戰

赫南德茲。(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赫南德茲。(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大聯盟百勝球隊坦帕灣光芒12日在美聯分區季後賽面對芝加哥紅襪隊,背負著無法回頭壓力的光芒,前4局被紅襪取得5:0領先,雖然光芒五局起持續追分、扳平比數,仍在九局下功虧一簣,遭到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敲出再見高飛犧牲打,終場紅襪就以6:5擊退光芒,闖進美聯冠軍戰。

光芒派出麥可修(Collin McHugh)先發主投,但他僅投2局便退場;第三局光芒換上麥克萊納(Shane McClanahan),想複製第一戰壓制紅襪的戲碼,沒想到早已被紅襪識破,捕手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安打上壘後,舒瓦柏(Kyle Schwarber)選到保送推進隊友,戴佛斯(Rafael Devers)轟出全壘打攻下3分,柏賈爾茲(Xander Bogaerts)、維杜戈(Alex Verdugo)、馬丁尼茲(J.D. Martinez)的連續安打再進帳2分,單局灌進5分,也打退麥克萊納,光芒緊急換投止血。

五局上,盧普洛(Jordan Luplow)安打上到二壘後,靠著隊友的高飛球進占三壘,米多斯(Austin Meadows)安打送回盧普洛,也為光芒打破鴨蛋。光芒靠著六局上法蘭柯(Wander Franco)的兩分砲,以及八局上的安打火力串聯,將比分追平成5:5。

九局下,紅襪把握最後進攻機會,瓦茲奎茲安打後靠著隊友犧牲打進占二壘,下一棒的蕭爾(Travis Shaw)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除了自己趁機上到一壘,也護送瓦茲奎茲上到三壘;赫南德茲敲出高飛犧牲打,瓦茲奎茲回到本壘得到紅襪第六分,終場紅襪就以6:5獲勝,奪下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