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土耳其小狗自己坐車搭船 每天四處旅行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有一隻流浪狗,會自己搭乘車船等各種交通工具,而且知道要在哪裡上下車船。牠每天都在市區裡四處旅行。

據The Dodo網站報導,幾個月前,伊斯坦堡的公共運輸部門注意到一隻被稱為波吉(Boji)的大型黃狗搭乘巴士、電車、地鐵和渡輪。牠似乎都知道應該在哪裡搭乘這些交通工具。

伊斯坦堡地鐵局的客戶關係部門主管埃羅爾(Aylin Erol)告訴CNN說,他們在2個月前注意到波吉會搭乘他們的交通工具,而且似乎知道在哪裡上下車。他們覺得很有趣,就開始跟蹤牠。他們認為牠知道要去哪裡,而且是有目的的。

在8月中旬,該部門的官員帶波吉去給獸醫檢查身體並安裝晶片,讓他們可以藉由行動裝置追蹤牠的行蹤與健康情況。波吉在一天內會前往市內至少29個車站,並旅行大約29公里的距離。牠因為經常在公共運輸系統中出現而成為「知名人物」。牠很樂意與人們拍照並獲得食物作為獎賞。

土耳其《共和報》(Cumhuriyet)稱讚波吉是很有禮貌的乘客。牠知道所有的旅行規則,牠會讓路給要下車船的乘客,並等候上車船。在上到車船之後,牠也會替自己找個棲身之地。更棒的是,無論搭車或乘船,牠都不用花錢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