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跨性別男生性侵女同學 校方終於道歉

10月12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勞登郡公立學校董事會會議上,抗議者和活動人士在唱美國國歌時肅立。(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12日,美國維吉尼亞州勞登郡公立學校董事會會議上,抗議者和活動人士在唱美國國歌時肅立。(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勞登郡(Loudoun County)一名男學生穿著裙子、進入女廁強姦女學生的案件逆轉,推動跨性別政策的勞登郡公校總監為此事公開道歉,一名校董事會成員辭職。

網路媒體「每日連線」(The Daily Wire)上週一(10月11日)最早發表對此事的深度報導。

6月22日,勞登郡學區董事會會議上,一位女學生的父親史密斯(Scott Smith)當場指責學校試圖掩蓋5月28日女兒在石橋(Stone Bridge)中學,被一名穿裙子的男生性侵一事。勞登郡公校總監齊格勒(Scott Ziegler)否認學校有性侵事件。

隨後,女權運動人士史沃姆(Jackie Schworm)稱,史密斯的女兒在被性侵事件上說謊,史密斯隨後與之發生激烈爭吵,最後被警察逮捕,帶上手銬,強行拖離會場。當天現場逮捕了兩名男家長。

隨後,史密斯被左派媒體描繪成精神錯亂的右翼偏執狂。他表示,他們一家支持同性戀和跨性別者,他出席學校活動是為了找出為什麼孩子在學校不安全。史密斯說,那些性犯罪者「正在利用學校的跨性別政策,將自己進入女廁所的行為合理化」。

勞登郡學區的8040號政策提案要求,該學區的學校應用學生選擇的性別來稱呼他們,並允許他們根據自己的偏好進入有性別區別的區域。這項提案引發家長憤怒,於6月參與學區董事會會議要求校方說明。現場的一位母親表示,這項政策「在沒有考慮到所有學生安全的情況下倉促表決,只是為了推進自由派的議程」。

但8040號提案仍於8月,在史密斯女兒被性侵事件曝光之後生效。史密斯因董事會上的行為,被檢方指控行為不檢和拘捕。

事件後來逆轉,勞登郡警長辦公室證實,性侵史密斯女兒的男學生轉學後,又在空蕩蕩的教室內違背一名女學生的意願,並不當觸碰她。警方也證實,此前石橋中學確實發生了一起性侵案,該案仍在調查中。

勞登郡聯邦檢察官也表示,襲擊史密斯女兒的15歲男學生因性騷擾另一名女學生而被捕。此事在社區和全美引起軒然大波。齊格勒及學校負責人終於在10月15日發表道歉聲明,一名學校董事會成員也在同一天辭職。

齊格勒表示,他為6月公開否認校園有性侵案道歉,他發表評論時誤解了這個問題。他也對未能提供學生安全的環境感到「遺憾」。

校董事會成員巴茨(Beth Barts)10月15日亦宣布辭職。巴茨說:「經過深思熟慮,這對我和我的家庭來說都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巴茨多次與勞登郡一些關注學校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及跨性別等話題的家長發生衝突,當地居民強烈要求罷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