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蔡依林、周子瑜等47人被封殺 上千首歌曲下架KTV唱不了

蔡依林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蔡依林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期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Kimberley)合唱歌曲《玻璃心》暗諷中國小粉紅爆紅,兩人的微博隨即被消失。不僅如此,微博上最新傳出「KTV封殺藝人名單」,包括蔡依林、周子瑜等47名藝人,有歌迷哀嚎「蔡依林妳怎麼了?我沒歌唱了」,消息一出引發網路熱議。

近來中共當局整頓演藝圈,封殺所有的「劣跡藝人」,多個不同版本的「全渠道封殺問題藝人」名單在網路上流傳。

最新消息顯示,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蔡依林在我們這邊的KTV已經找不到她的歌了,我昨天晚上去KTV,一個夥伴說要點《舞孃》,結果沒找到她的版本。」

根據網友發文的附圖,中國KTV業者貼出公告內容「因文化局要求,以下列表中藝人歌曲已下架」,另一家也聲明「各位貴賓,經市文旅局通知,從即日起,對中國大陸、臺灣蔡依林、香港許志安等47名道德敗壞、從事過違法或不道德活動的劣跡藝人音樂作品予以下架。」

被封殺的中港臺歌手包括蔡依林、周子瑜、盧廣仲、羅志祥、柯震東、許志安、趙薇、張哲瀚、高曉松、吳亦凡、霍尊、房祖名、陳羽凡及陳翔等47人,一共有1,376首歌在中國的KTV被下架。

當網友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查證此封殺名單後,卻僅得到回應:「經檢索,我部未製作、未獲取您申請公開的信息,該政府信息不存在」。

消息傳開後,有網友表示,去KTV真的找不到蔡依林的歌了,引起歌迷哀嚎「蔡依林妳怎麼了?我沒歌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