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修繕中小學PU跑道 蔡適應邀體育署勘查

蔡適應、體育署及市議員現場會勘。(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體育署及市議員現場會勘。(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今年3月時,基隆市家長會許多家長代表向立委蔡適應反應,校園運動設施老舊,尤其是PU跑道,擔心學生的運動安全問題,立委蔡適應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共同前往多所校園勘查,並請基隆市教育處將有同樣問題的學校、提報計畫給教育部;日前教育部發函、核定12間基隆市中小學校,PU跑道修繕經費,10月18日立委蔡適應再次現場會勘,邀請市議員林旻勳、市議員王醒之、體育署專門委員周國金、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秘書杜國正,希望各校能夠盡早修繕。

蔡適應、體育署及市議員現場會勘。蔡適應、體育署及市議員現場會勘。(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本次教育部核定的PU跑道修繕學校有12間,加上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自籌款項修復的學校2間,包含中正區:中正國小、和平國小、八斗國小、八斗國中,七堵區:堵南國小、長興國小,暖暖區:碇內國小,仁愛區:南榮國小、南榮國中,信義區:深澳國小,中山區:中山高中,安樂區:長樂國小、建德國小、安樂高中等,共14間學校的PU跑道整修,預算大約落在3百萬到7百萬不等,總經費約6千餘萬元。

蔡適應表示,現場看過老舊的PU跑道後,特別是在基隆潮濕的環境下,對學生使用的安全有相當大的疑慮,他邀請體育署專門委員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秘書到碇內國小,就是希望修繕工作能夠盡早進行,在10月初時教育部雖然有公文承諾,不過從他3月會勘後、到10月的經費編列完成,這段期間有許多家長關心進度,我們期盼學生都能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成長,也期待修繕PU跑道能夠加速進度。

另外,18日下午3點立委蔡適應也出席國立基隆商工的活動中心及體育球場整建開工典禮,校長洪光賢表示,感謝蔡適應立委協助爭取活動中心的修繕經費,本次整建工程總經費1,405萬元,教育部補助1,300萬元、其餘款項由校方自籌,包含:活動中心木地板改更新為楓木專業籃球場地、二樓看台改建更新、天花板整修更換LED智慧照明燈具、選手休息室整修、體育館韻律教室、體育館防護墊更新,以及訓練用跑步機等。

蔡適應強調,這幾年基隆商工的籃球運動發展,持續有好的球員加入,為了留下優秀的人才,硬體設施相當重要,基隆商工為基隆、為台灣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籃球好手,也培育出許多在專門領域的人才,他會持續幫助基隆市的各級學校,爭取預算改善設施,也期盼吸引大基隆地區的人才,持續留在基隆進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