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30分鐘搞定!奶油蟹肉義大利麵

做出一頓優雅的晚餐,足以招待任何客人。(Kristin Teig提供)
做出一頓優雅的晚餐,足以招待任何客人。(Kristin Teig提供)

文/Amelia Rampe 編譯/徐海韻
秋天是最適合吃螃蟹的季節!這道毫不費力就可以優雅做出的晚餐,用來招待任何客人,都會令我感到自豪。

烹煮時,我喜歡加入切碎的青蔥、大蒜和鳳尾魚片(又稱黑背魚或鱭魚),這讓醬汁的底料有一種濃郁的香味(不是魚腥味!)滲透到整道菜中。不喜歡鳳尾魚的人可以跳過它,但我鼓勵你嘗試一下!

接下來,加入白葡萄酒,直到大部分都揮發掉,然後加入小番茄,煮到果皮開始破裂,用勺子的背面將其中的幾個壓開。加入蟹肉、奶油和一點煮麵的水,然後放入義大利麵,攪拌至完全裹上醬汁。用鹽調味,上面撒上韭菜、羅勒(basil)和現磨的黑胡椒粉。這真是再好不過了。

食材:
青蔥一支、4瓣大蒜、一塊鳳尾魚魚片、少許新鮮羅勒葉、一小把新鮮韭菜、230g熟蟹肉(新鮮或解凍的)、450g義大利寬麵條、6湯匙無鹽奶油、3/4茶匙粗鹽、1/4杯白葡萄酒(可省略)、300g左右的櫻桃或小番茄、現磨的黑胡椒粉。

作法:
1. 用中火至大火,將一大鍋鹽水煮沸。同時,將青蔥、蒜瓣和鳳尾魚片切碎。撕下新鮮的羅勒葉並剁碎韭菜,各兩湯匙的量,做裝飾用。從蟹殼中挑出230g熟蟹肉。

2. 將義大利麵放入沸水中,按照包裝說明煮至彈牙。留一杯義大利麵水,然後瀝乾。

3. 在一個大的高邊平底鍋中,中火融化4湯匙無鹽奶油。繼續加熱5~7分鐘,直到奶油變成棕色,並散發出堅果的味道。加入青蔥,大蒜和1/4茶匙粗鹽。加熱約2分鐘,直到青蔥開始變成半透明。加入鳳尾魚,再煮1~2分鐘,直至聞到香味。

4. 加入白葡萄酒,煮約2分鐘,直到幾乎完全蒸發。加入小番茄和剩下的半茶匙粗鹽,煮大約5分鐘,直到番茄開始破裂和變軟。

5. 用勺子的背面將其中的幾個番茄壓碎,加入蟹肉,如果結塊了就把它們打散。再加入義大利麵和剩下的兩湯匙無鹽奶油和1/4杯煮義大利麵的水,用勺子攪拌,直到混合均勻,麵條裹上絲滑的醬汁,根據需要可以繼續每次加入一湯匙的義大利麵水。

6. 用粗鹽調味。裝盤,放上羅勒、韭菜和現磨的黑胡椒粉。

食譜說明:
可用水或海鮮湯代替白葡萄酒。

作者簡介:
阿米莉亞·蘭佩(Amelia Rampe)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部落格。

原文:Easy, Elegant Brown Butter Pasta Is Ready in 30 Minut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